《天逆反擊戰》對抗外星極權
地球起義醞釀科幻無間道

[2019.04.19] 發表
未來人類世界,被外星人全面入侵,成為最高領導。
艾斯頓飾演傳奇革命家的弟弟,受到約翰飾演的特種部隊指揮官監控。
維娜法米嘉飾演的神秘女子,背後藏有跟革命組織有關的驚人秘密。
《天逆反擊戰》醞釀科幻版「無間道」式革命,結局非常轟烈。
導演羅柏韋特營造出獨特又頹廢的未來世界觀
《月亮喜歡藍》

《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導演羅柏韋特(Rupert Wyatt)醞釀四年,與實力男星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女星維娜法米嘉(Vera Farmiga)及《月亮喜歡藍》新星艾斯頓桑德斯(Ashton Sanders),帶來全新科幻大作《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Captive tate),

這個充滿磅礡末日氛圍的外星政權監控地球人故事,竟然涉及一場轟烈的「無間道」式地球起義。

撰文:張一明

羅柏韋特自編自導的《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被科幻迷選為年度最期待的十大新片之一,這是一套非一般的外星人侵襲地球的科幻片,被形容為當代驚世寓言。

影片描述未來人類世界的天空,被一個巨大的不明飛行物體遮蔽,外星人全面入侵地球,成為最高領導,表面看似和平統一,卻充斥#數碼監控、媒體洗腦、虛假和諧,對比出「立法者」的政治謊言與「百姓」現實生活的差距。

故事重心發生在佔領基地芝加哥,當地人分成兩派,一派主張繼續與外星人共存,另一派則想推翻異類政權。新星艾斯頓桑德斯飾演一名在隔離區生活的年輕人,是傳奇革命家的弟弟,童年時他以為身為地下革命組織「鳳凰」成員的哥哥已遇害,四年後重遇已隱姓埋名的哥哥,艾斯頓一肩扛起革命大旗,成為反抗戰的關鍵人物。

另一方面,約翰古德曼飾演的特種部隊指揮官,負責監控人類生活,暗中發現「鳳凰」透過秘密渠道與成員互通信息,密謀策動大型襲擊。外星領導層旋即派出軍中最兇殘的獵獸,追殺「鳳凰」核心成員,艾斯頓亦捲入危機當中。

影片帶有末世氣氛

奉命調查「鳳凰」底細的約翰,則向外星領導表示維娜法米嘉飾演的神秘女子,背後藏有跟革命組織有關的驚人秘密。在羅柏韋特的精心部署下,約翰與維娜隱藏#更特殊的關係,原來正發生一場科幻版「無間道」式革命,結局非常轟烈。

《天逆反擊戰》並非人類打怪獸、由頭打到尾的純賣弄官能刺激的科幻片,羅柏韋特的畫面充滿風格,帶有末世與反烏托邦氣氛,亦充滿film noir黑色電影美學,營造出獨特又頹廢的未來世界觀,在結合驚慄、冒險、懸疑等的場面中,令觀眾反思當代社會的矛盾與衝突。

羅柏韋特用科幻背景來講述現實的主題,探討受到嚴格監控的現代國家及對公民自由的威脅。他說:「我們運用一些引人入勝的元素,探討人民生活在一個自由已經消失的社會受到壓迫的問題,同時創造出一部富娛樂性的科幻電影。」相信《天逆反擊戰》將會成為一部獲得不同世代影迷傳頌的科幻cult片。

艾斯頓憑《月亮喜歡藍》上位

《天逆反擊戰》大膽用年輕黑人演員、《月亮喜歡藍》新星艾斯頓桑德斯挑大樑,現年廿三歲的艾斯頓,兩年前仍是戲劇學院學生時,已參演過《月》片及《Straight Outta Compton》兩部奧斯卡提名電影,不俗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影帝丹素華盛頓亦欽點艾斯頓參演去年的《叛諜裁判2》,極具個人風格的演技讓導演讚不絕口,外國媒體也視他為最令人驚艷的明日之星。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艾登堡爵士拍世界奇觀
曾為英國BBC 電視台拍過多部獲獎自然紀錄片的「阿Sir」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 最近獲Netfl... 詳情
韓國劇:監獄稱王
最近由南宮#、權娜拉、金炳哲、崔元英等人上演的一場復仇劇《Dr. Prisoner》開播,播出兩星期由起航的八點翻倍至近十六點收視,各位劇迷... 詳情
中港熱播:寫實爆淚點
《流星花園》、《惡魔在身邊》、《命中注定我愛你》、《海派甜心》都是那些年大家追過的台灣偶像劇,沉寂了一段時間,最近終於再有台劇引起各地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