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初選制度分歧 蔡稱民調惹分裂

[2019.04.20] 發表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形勢風雲變幻之際,民進黨的選戰亦暗流湧動。繼延後總統提名時間至5月底之後,如今民進黨在初選是否以民調決定,似又產生分歧。

賴清德:脫黨競選才會分裂

聯合新聞網報道,總統蔡英文昨在宜蘭受訪表示,「有民調就有競爭,會造成分裂」、「民進黨只有團結一途,一加一大於二。總統不能民調!」總統府事後澄清,此言意為民調不會輸,非拒絕民調。而同樣已填表登記參加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則表示初選是民主程序,脫黨競選才會造成分裂,又指民進黨的初選制度完備,相信黨主席會妥善處理。

民進黨原計劃4月下旬公布總統提名人選,為協調「蔡賴之爭」,早前改為將黨內總統、立委的民調時間對調,待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5月31日前再進行總統民調,而如今是否民調似又產生分歧。

民進黨以往以先協調、再民調決定立委、總統提名人選,而落敗一方都會公開支持提名人。

台網媒「新頭殼」亦刊文稱,「民進黨的初選制度,向來是黨員最自豪且優於其他政黨的重要資產」,若民進黨中執委堅持連署早前傳出的「現任優先」制度,「萬一此案通過,民進黨從通過那一刻起,就開始分裂了,不必等到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更多中國要聞
參加閱艦式 星軍艦先抵青島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陸續展開,昨日參加多國海軍閱艦式的第一艘外國軍艦、新加坡海軍「堅強」號護衛艦抵達青島。另內地官方首次... 詳情
國產C919客機已獲逾850訂單
上月曾發生空難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周三(17日)公布,正考慮採購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埃航行政總裁加布雷馬里亞姆(Tewolde Gebre... 詳情
設首個反貪局 最高法前院長肖揚病逝
【明報專訊】主導成立中國第一個反貪局的最高法院原院長肖揚(圖),昨晨4時58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1歲。新華社昨在70多字的報道中,形容肖揚是... 詳情
深圳前副書記涉受賄被拘
內地持續反貪腐,最高人民檢察院昨表示,深圳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圖)涉嫌受賄、搞權色交易而開除黨籍及公職,他近日被廣東省人民檢察院... 詳情
帶路高峰論壇 下周北京登場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本月25至27日在北京舉行,37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聯合國秘書長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將出席論壇圓桌峰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