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布逾60暴雨預警

[2019.04.20] 發表
廣州獵德河湧珠江水倒灌,淹沒江邊步道。(中新社)
一名外賣配送員的電動車在積水中故障。(中新社)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部和東部多個市縣昨日同現暴雨、大風、冰雹天氣,氣象部門罕有地發布了超過60個暴雨預警信息。極端天氣下,不僅多座城市水浸,廣州及深圳等機場航班出現延誤和取消。至截稿止,內地三大航空公司計有約180架次航班取消。

中國新聞網報道,昨日的暴雨使廣州市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等地均拉響最高的暴雨紅色預警,昨日從零時至12時,花都區超過31個地點錄得100毫米以上降水。至正午時分,廣州市氣象部門啟動了氣象災害(暴雨)Ⅱ級和氣象災害(雷雨大風)Ⅲ級應急響應。暴雨造成多地出現災情,其中廣州一社區數十輛汽車被淹;從化區則有大樹倒伏,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180架次航班取消

極端天氣亦造成廣東多個機場航班停航。內地四大航空公司除東方航空公司未公布數據外,中國國際航空已取消在廣州和深圳機場起降的49架次航班,海南航空取消39架次航班,南方航空取消104架次航班。廣深線和諧號列車也全線晚點,最長晚點預計超過22分鐘,造成深圳站候車廳乘客滯留,要實施限流。

廣東省氣象台預報稱,今日粵北和珠三角北部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雷雨時伴有8級以上短時大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

明日珠三角和粵東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早前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包括限制新疆及西藏民眾... 詳情
涉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孔琳琳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明報專訊】央視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底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的「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更涉嫌掌摑在港出生的一名義工,被控普通襲擊罪... 詳情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與南京大學(溧水)生態環境研究院日前共同對外發《中國城市污染地塊開發利用中的問題與對策》報告,指出在內地公布的174塊污... 詳情
海南兩市爆非洲豬瘟 31省市均有疫情
【明報專訊】內地最後一省淪陷!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周五(19日)發通報,海南儋州市和萬寧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共有77隻生豬死亡。截至現時,內...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早前揭發知名遊戲Minecraft(內地譯《我的世界》)充斥色情信息;上海市「掃黃打非」辦公室表示,已協調市委網信辦、市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