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版Minecraft涉色情信息
上海當局促遊戲營運商監管

[2019.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央視早前揭發知名遊戲Minecraft(內地譯《我的世界》)充斥色情信息;上海市「掃黃打非」辦公室表示,已協調市委網信辦、市新聞出版局和市文化執法總隊,約談內地營運商上海網之易吾世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央視早前專題報道揭發內地版Minecraft充斥大量不雅語言和色情交友信息,有些通過諧音字包裝,有些直接註明尋找未成年者裸聊,而程式沒有任何舉報功能。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稱,《網絡安全法》規定所有應用程式必須設置投訴機制,否則不能上架。

「掃黃打非」辦公室昨日在微博表示,已要求涉事營運商迅速檢查低俗信息,提高從業員業務質素,建立健全監察體制等,又透露上海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已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作為福建首批5G公交車,安裝有中國電信5G接收模塊的51路公交車19日上午在福州首發,讓乘客在車上可通過WIFI接... 詳情
中國姊妹花日本遇害案 東京法院發還重審
【明報專訊】一對居於日本橫濱、來自中國福建的陳姓姊妹,2017年在日本被殺,且分別遭藏屍在兩個行李篋。案發後,一名40歲日本男子岩崎龍也,遭... 詳情
忘買雞腿 安徽夫遭妻捅死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市廬江一名女子,上周六晚竟因丈夫忘記購買雞腿給她吃,以水果刀弒夫。親友事後慨嘆,死者平日太寵愛妻子,令其愈來愈驕縱,才致... 詳情
指兩人都不能迴避兩岸政策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人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國內外政商關係為台灣明年選舉添增話題。美國「外交政策」網站20日撰文探討,並指出韓... 詳情
「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
蔡英文(圖)19日出席宜蘭縣基層座談會時說﹕「台灣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都是誰在創造這些神話?中國沒有干預這一局?我不相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