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姊妹花日本遇害案 東京法院發還重審

[2019.04.20] 發表
陳姓姊妹的家人希望兇手能被判處死刑。(微博)

【明報專訊】一對居於日本橫濱、來自中國福建的陳姓姊妹,2017年在日本被殺,且分別遭藏屍在兩個行李篋。案發後,一名40歲日本男子岩崎龍也,遭判處23年監禁。當時控方和辯方均提出上訴,其中控方要求判處更重刑罰。

東京高等法院周五(19日)決定撤銷一審判決,把案件發回地方法院重審。共同社指,此或可以解讀為法院要求根據過去案例,判處更重刑罰。

共同社報道,東京高等法院認為,作為量刑標準的過去案例與本次案件類型不同,出現了錯誤。報道指,此或可以解讀為要求根據過去案例,判處更重的刑罰。辯方已提起上訴。

在2018年7月的一審判決中,地方法院指被告未有使用兇器,選擇判處被告有期徒刑。

當時要求判處死刑的檢方,和主張無罪的辯方,都提起上訴。東京高等法院通過法院內部的量刑檢索系統,研究過去案例,認為一審中作為判斷標準的案例都是發生在親屬之間的案件,指出「與本案屬於完全不同類型」。

根據判決書等顯示,被告岩崎龍也2017年7月6日闖入陳寶蘭(當時25歲)和妹妹陳寶珍(當時22歲)居住的橫濱市中區某公寓,壓迫兩人頸部致死,之後把屍體裝入行李篋,次日把屍體遺棄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

被告是陳寶蘭生前工作的餐飲店的顧客。

更多中國新聞
忘買雞腿 安徽夫遭妻捅死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市廬江一名女子,上周六晚竟因丈夫忘記購買雞腿給她吃,以水果刀弒夫。親友事後慨嘆,死者平日太寵愛妻子,令其愈來愈驕縱,才致... 詳情
指兩人都不能迴避兩岸政策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人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國內外政商關係為台灣明年選舉添增話題。美國「外交政策」網站20日撰文探討,並指出韓... 詳情
「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
蔡英文(圖)19日出席宜蘭縣基層座談會時說﹕「台灣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都是誰在創造這些神話?中國沒有干預這一局?我不相信。」 ... 詳情
高雄AIP數位家電惡性倒閉 業者捲款潛逃
【明報專訊】高雄市的黃金林企業有限公司在高雄、台南以及屏東開設4家「AIP數位家電」實體店面,18日傳出突然惡性倒閉,黃姓負責人捲款落跑,由... 詳情
用槍逼還高利貸
【明報專訊】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有一男子平常高調擁槍自重,有將槍枝帶去飲酒場炫耀習慣,鎖定目標後派員跟監。昨天男子下午2時在旅宿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