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指削減全球產量15%
股價跌2.2% 日產斥報導不正確

[2019.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Nissan Motor)表示,周五《日經新聞》(Nissan Motor)一篇有關該公司今年將減產的報導「完全不正確」,該公司並已向《日經新聞》表示不滿。

《日經新聞》報道,日產將在2020年3月結束的財政年度內削減全球產量15%。《日經》並稱,此舉與被黜的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大力擴張的計劃大異其趣。

日產在其網站張貼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報道中的細節完全不正確,日產已就此事向日經表達了強烈的不滿。日產本財政年度的生產計劃要等到5月14日,本公司公布上年度的財務結果時才會公布。」

亦擁有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日經》表示,確實收到日產的抱怨。《日經》表示,該報會繼續跟進此項報道,並於獲得實情後立即報道。

《日經》之前亦曾報道,日產計劃在2019財政年度內生產460萬車輛,此舉有可能為日產與法國雷諾車廠(Renault SA)結盟之事蒙上陰影。

《日經》指出,這將是日產過去10多年來最大的一次減產。日產目前因包括美國在內的海外市場不振而有意在美縮減銷售業務。

今年稍早,一直為銷售下降所苦的日產,調降了本財政年度的盈利預估至4,500億日圓(40億美元),較前一年低22%。這也可能是日產自2013年以來盈利最低的一次。

一直受到戈恩及公司本身不當財務行為困擾的日產,周五股價跌了2.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最近你若走進一間Jaguar展示間,你很可能看到的是它3款最流行的運動多功能車(SUV)中的一種。 雖然它的英國品牌E-,... 詳情
看淡銀行股與否
財務股佔多倫多綜合指數42% , 因此是多指數升跌 的重要關鍵。現在加拿大股市新高, 但是財務股仍然卻是落後。不少投資者看淡加拿大財務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