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精簡董事局
4董事2年內離任

[2019.04.22]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美聯社)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上周五表示,該公司董事局11名成員中的4名將在今後2年內離開。特斯拉正在精簡其董事局。

特斯拉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呈交的文件中表示,伯斯(Brad Buss),葛拉西亞斯(Antonio Gracias),吉維斯頓(Stephen Jurvetson),及萊斯(Linda Johnson Rice)在2019及2020年度股東大會中將不會再尋求連任。

特斯拉表示,董事局成員檢討了董事局的結構,並同意精簡以變得更有效率。

特斯拉並表示,在精簡董事局一事上,公司和董事局之間並無歧見。

伯斯及葛拉西亞斯是特斯拉公告委員會的成員,負責執行特斯拉與SEC間達成的協議。伯斯在加入特斯拉前,曾擔任太陽能板安裝公司SolarCity的財務長。特斯拉於2016年收購了SolarCity。

葛拉西亞斯自2010年即擔任特斯拉的獨立董事。去年5月,代理顧問公司ISS建議投資者反對他再擔任董事。ISS稱葛拉西亞斯並非真正的獨立董事。吉維斯頓是矽谷新創資本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共同創辦人。據稱,他在涉及一宗性騷擾指控後,即一直請假。吉維斯頓否認性騷擾的指控。

數周前,聯邦法官的一項裁決確保了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職位。SEC曾因馬斯克的推特發文控告他藐視SEC。

SEC去年控告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已獲得資金」將特斯拉私營化。馬斯克後來因同意辭去董事局主席職位,並在發表公司重大訊息書面通信前須先經公司律師同意而與SEC達成和解。

但後來SEC又因馬斯克在未先經公司律師同意前,擅發有關特斯拉電動車產量的推文,違反和解約定再被控告。

聯邦法官上周四裁定,馬斯克及SEC還有一周的時間就新推文之事達成和解。

更多經濟要聞
商人善用社交平台IG熱潮
【明報專訊】當社交平台Instagram大紅時,張貼食物照片也變得極為流行。餐廳亦注意到此一免費市場推廣機會並發明吸睛的食品如彩虹麵包圈及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