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大亨夫婦命案警有定論
一周內收大量電子紀錄助查

[2019.04.26] 發表
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夫婦神秘遇害之後,負責調查此案的一名探員本周三在法庭透露,警方對在受害人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已有主意。

【明報專訊】自從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於2017年12月在家中神秘遇害之後,負責調查此案的一名探員本周三在法庭透露,多倫多警方兇殺案調查組已對該宗兇殺案有一套工作理論,探員對於在受害人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已有主意。

這是舍曼夫婦倆在遇害16個月以來 ,多倫多警方首次透露該宗兇殺案的調查進展。但該名探員拒絕回答什麼是警方的工作理論,以及警方是否已確認了作案的疑犯。

該名探員還告訴法庭,警方預期將在一周內收到大量的電子紀錄,這是他們自今年1月以來一直試圖獲得的紀錄。

他還透露,在警方想要面談的人士中,至少有一人拒絕與警方交談。至於警方想要面談的其他人士,要麼是已經離開加國,要麼是無法找到。

《多倫多星報》向安省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公開與舍曼夫婦遇害一案相關的超過1,000頁搜查證文件,安省法院的法官普林格爾(Leslie Pringle)已批准並密封了所有的搜查令和出示令(production order)。

多倫多警方現有5名探員為舍曼夫婦遇害案開展調查工作,在本周三出庭的探員名叫Dennis Yim,他在法庭上說:「我認為,一切信息需要被密封,因為如果有信息透露,潛在的疑犯可能會採取行動來銷毀其他證據。」

在舍曼夫婦遇害案的專案小組,探員Dennis Yim的職責是接收、分析和處理信息,自從舍曼夫婦倆遇害以來,他全身心投入該案的調查工作。

截止至本周,多倫多警方已確認了243人作為證人。探員Dennis Yim在法庭指出,警方已與幾乎所有的證人面談,但有一人或多人拒絕與警方談話。他沒有說有多少人拒絕與警方談話,他說他不知道相關的理由。

他說:「他們毋需給予理由,他們沒有責任向警方提供信息。」當他被問及這些人是否是警方感興趣的人士時,他說他不能回答。

探員Dennis Yim還指出,警方在與另外一些已被確認的證人打交道時有困難,他說:「一些人我們無法找到,一些人也許已離開加國。」

他在法庭還指出,自去年9月以來,警方僅開展了數次面談,至於調查工作的側重點也轉移至對在現場收集到的DNA﹐以及保安錄影帶和透過出示令獲取的大量紀錄進行分析。

他還告訴法庭,他和他的同事將在一周內收到大量的電子紀錄,警方曾在今年1月發出相關的出示令,但他沒有回答這是否是調查的重大突破。

坐擁47億資產的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在2017年12月突然離奇雙雙暴斃家中。夫妻的屍體於2017年12月15日,在位於多倫多北約克的豪宅內的泳池邊被發現。

更多要聞一
騙徒藉詞求助假首飾換現金
【明報專訊】在一年前就已經被媒體報道且警方也曾表示會大力打擊的「路邊詐騙案」(Roadside Scam),至今卻是更加猖獗,不斷有善心市民... 詳情
21歲青年遭車撞恐變殘廢
【明報專訊】年僅21歲的賓頓市青年Navindra Sookramsingh在上月參加了一個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 詳情
駕越野車撞毀屋前車 4男乘寶馬逃逸遭緝
【明報專訊】數名男子於今年1月﹐在旺市一個住宅區的馬路上駕駛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 ATV)時﹐卻撞上一部停泊在一... 詳情
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升20%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市場繼續顯示﹐一些令人鼓舞的[象,在今年... 詳情
省府撤植樹資助 組織抨損環境失職位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及森林廳(The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Forestry)宣布﹐將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