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重度抑鬱 停職警長脫盜竊罪

[2019.04.27] 發表

【明報專訊】2015年遭廉署拘捕而停職的警長,疑情緒受困擾,去年5月在深水鶪@間電子特賣城偷取4件共32元的家品,他早前否認一項盜竊罪受審,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昨表示,接納被告患重度抑鬱症,有可能是不為意、不知道自己取走貨品,裁定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引述辯方專家證人、精神科醫生葉恩明供稱,被告張家輝(51歲,圖)思想和行為不一致,有時思想「慢幾拍」,接納被告患重度抑鬱症,有可能是不為意或不知道自己取走貨品。

裁判官續說,雖然被告有可疑之處,曾細心揀選貨品,後來將褲袋內未付款貨品扔在地上。惟被告自辯稱腦袋一片空白的說法,與醫生專業意見相符。裁判官因未能肯定被告有意圖盜竊,裁定他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WKCC3886/18】

更多港聞
深宵路旁泊重型車  的士繞過時出事  疑一方越線  寶馬迎頭撼  的士司機亡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凌晨沿沙田牛皮沙街行駛,當繞過路旁違泊的重型「死車」時,與一輛駛至的寶馬房車迎頭猛撼,的士司機重傷昏迷,送院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去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女住客遭失靈升降機的機門夾腳向上扯,最終翻下直墮羆悕釵漱`。升降機承辦商保養部經... 詳情
疑遭非禮樂隊女粉絲:沒即報警因趕赴約會
【明報專訊】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前年在赤柱廣場表演期間,兩名女「粉絲」疑遭一名男子非禮,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聲稱兩度遭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泳舜入平機 小心處理同性婚姻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委任民建聯鄭泳舜、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黃梓謙同太古地產董事唐安娜,擔任平等機會委員,任期兩年,5月20日生效。鄭泳舜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