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水患持續 災區再暴雨
兩大城市進緊急狀態 3省求聯邦支援抗洪

[2019.04.27] 發表
圖為魁省警員周五幫助一名居民從其位於滿地可以西里戈鎮(Rigaud)的家中疏散。(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其中兩個最大城市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三個省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支援,幫助對抗不斷上漲的洪水。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周五下午表示,該市本以為局勢得到控制,但已經被洪水淹沒的地區又降多達60毫米的暴雨。滿地可宣布緊急狀態,當局在密切監控一個水壩和一處堤圍。

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周四因類似原因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引致聯邦政府派出400名軍人幫助搬運沙袋,並協助渥太華西部郊區社區的救援工作。周五晚些時候,他們還在通往該市兩個水處理廠之一的道路上鋪了沙袋。

本周早些時候,另外1000名軍人被派往魁北克,紐賓士域省亦有310名軍人協助救援。市政當局還呼籲志願者提供幫助。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這種響應是一種「全員出動,政府全面支援方式」,包括每位加拿大人的幫助。

水患區的許多人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渥太華河(Ottawa River)在短短3年內第兩次遭遇洪水,紐賓士域省聖約翰河(Saint John River)也連續第二年水漫堤岸。紐賓士域省紅十字會官員周五表示,今年要求獲得洪水援助的人有70%去年也曾尋求幫助。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和紐賓士域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本周都表示,現在是時候開始讓這些易發洪水地區的房主遷居。

聯邦災難援助計劃會負擔大型事件90%的政府成本,省級計劃可以幫助市政當局支付一些帳單。

2017年,渥太華河洪水氾濫也導致2.23億元的私人保險賠付。葛代爾表示,成本將在稍後公布。

更多加國新聞
血洗清真寺 6死6傷慘劇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元兇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的父親,敦促總理杜魯多和其他人不要再將他的兒子稱為... 詳情
內閣部長勒布朗暫離職抗血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間事務兼北方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因診斷出血癌暫時離開內閣職位。 這位資深紐賓士域省自...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呼籲衛生廳勿削支10億免損學生健康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前晚投票通過,發信呼籲安省衛生廳收回成命,不要向多市公共衛生局削支10億元,又促請衛生廳在削支前,先... 詳情
男子爬出6樓露台捉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自由村(Liberty Village)附近1名男子,竟從6樓露台爬出去,在大廈外牆的窄邊上走動,捉回爬出外牆的貓兒再折回... 詳情
疑路黑偏離路面 汽車失事釀4傷
【明報專訊】咸美頓以西的Brant County昨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司機駕車偏離路面失事,車上4人受傷其中1人有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