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清真寺 6死6傷慘劇
槍手父發公開信呼籲勿稱其子為恐怖分子

[2019.04.27] 發表
圖為比索內特的父親雷蒙德比索內特,2018年6月21日在妻子陪同下宣讀一份聲明。(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元兇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的父親,敦促總理杜魯多和其他人不要再將他的兒子稱為恐怖分子。

雷蒙德比索內特(Raymond Bissonnette)向各媒體發出給杜魯多的一封公開信,其中表示,這個標籤已經「大大增加了」他家人的危險。

他寫道,雖然他兒子的犯下「最可怕的罪行」,但沒有任何恐怖主義聯繫,「也沒有任何特定的意識形態」。製造與恐怖主義的聯繫對他的家庭「造成了嚴重傷害」。

比索內特在2017年1月29日走進魁北克伊斯蘭文化中心(Islamic Cultural Centre)的清真寺,槍殺6名信徒並打傷6人。2018年3月他承認犯有6項一級謀殺罪及六項企圖謀殺罪,今年2月被判處終身監禁,至少40年不得假釋。

他沒有恐怖主義相關指控,但杜魯多和其他人反覆以恐怖主義一詞提及他的行為。

作為回應,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五稱,比索內特的舉動令人憤怒,並稱加拿大人對語義爭論不感興趣。葛代爾說﹕「他必須承擔其行為所帶來的後果,他的意圖是在加拿大人的心中灌輸恐懼和恐怖」。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上個月在聯合國關於恐怖主義融資的辯論中說﹕「兩年前,一名恐怖分子在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中殺死了6人」。

該案的控辯雙方都對判決提出上訴。檢控官最初尋求連續6個終身監禁,總計150年,並且要求他在50年內沒有資格獲得假釋。

辯方反駁說,判決過於嚴厲,比索內特應該能夠在25年內申請假釋。魁北克上訴法院預計不會在2020年1月之前聽取爭辯。

更多加國新聞
內閣部長勒布朗暫離職抗血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間事務兼北方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因診斷出血癌暫時離開內閣職位。 這位資深紐賓士域省自...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呼籲衛生廳勿削支10億免損學生健康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前晚投票通過,發信呼籲安省衛生廳收回成命,不要向多市公共衛生局削支10億元,又促請衛生廳在削支前,先... 詳情
男子爬出6樓露台捉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自由村(Liberty Village)附近1名男子,竟從6樓露台爬出去,在大廈外牆的窄邊上走動,捉回爬出外牆的貓兒再折回... 詳情
疑路黑偏離路面 汽車失事釀4傷
【明報專訊】咸美頓以西的Brant County昨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司機駕車偏離路面失事,車上4人受傷其中1人有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已證實,聯邦法院已頒布永久性的禁制令,禁止地產網站Mongo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