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家庭650萬賄款成最大「客戶」
美國大學招生弊案

[2019.04.28] 發表
升學顧問公司負責人辛格(中)上月認罪後,獲准保釋外出。(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月搗破該國歷來牽連最廣的集體升學詐騙案,涉及耶魯、史丹福等7間頂尖大學,被告多達50人。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至今發現涉案的最大「客戶」是一個中國家庭,曾向涉案升學顧問公司主持人辛格(William Singer)付出650萬美元賄款。

另外,美國ABC新聞報道,另一被法庭文件稱為「耶魯申請者1」(Yale Applicant 1)的中國女生,其家庭亦曾向辛格支付了120萬美元賄款。

「耶魯申請者1」並未遭起訴,她的律師證實其真正身分是21歲的Sherry Guo。律師表示,Guo約5年前由中國移居加州南部入讀高中,並在抵達加州後學習英文;又稱Guo不熟悉報讀美國學校的手續,本想入讀哥倫比亞大學或牛津大學,但辛格因在耶魯大學「有聯繫」而要她報讀該校,「令她頗為失望」。

涉案的加州升學與事業顧問公司The 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在2011年至2018年間為一班家長獻策及收買著名學府的考官、大學教練,讓這些家長的子女得以「走後門」入讀耶魯大學、南加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福大學和得州大學等名校。家長以「慈善捐獻」名義,付款予辛格旗下的「關鍵環球基金會」(KWF)掩飾賄款。辛格早前被控勒索、洗錢、妨礙司法,將於6月宣判,最高面臨監禁65年及罰款逾100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A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審計部門調查內政部處理國際英文考試作弊時,懷疑冤枉了大批外國學生。 事件要追溯至2014年,英國廣播公司的偵查紀錄片發... 詳情
英科技公司倡為乘客磅重 計準飛機耗油量減碳排放
如果登上飛機去旅行前,要先報上體重,你願意嗎?英國科技公司Fuel Matrix提出為飛機乘客磅重,再利用該公司的軟件計算飛機準確的載重量和... 詳情
塞浦路斯首現連環殺手 7外籍女遇害
塞浦路斯出現首名連環殺手,一名35歲軍官涉嫌過去3年殺害7名外籍婦女及女童。 兩名去年失蹤的38歲和28歲菲律賓女子,本月初被發現死去... 詳情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歐航空(SAS)機師工會因與資方就薪酬、工時和編更問題談判破裂,上周五(26日)開始罷工,導致該公司七成航機停飛,連累最少17萬名往返挪威、... 詳情
「迷惘30年」 平成換代成改變契機
平成年代被指是日本的「迷惘30年」,在經歷泡沫經濟爆破,又屢遭天災人禍後,有觀察家認為國民彷彿對未來失去目標,希望令和年代成新世代反思以至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