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貼反修例口號 遊行者讚勇敢 藥房稱生意減半 斥示威打爛飯碗

[2019.04.29] 發表
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日式拉麵店「風龍」,昨在店門外貼出「反對修訂引渡條例」口號,引來大批遊行者拍照「打卡」,也有不少人光顧。(曾憲宗攝)
不少市民響應佔中案9人呼籲,昨日上街,不少人撐起黃傘,也有人舉起諷刺《逃犯條例》是「送中條例」的字牌。(馮凱鍵攝)
藝術家黃國才(右)用了兩日以鐵枝焊出「流動監獄」,諷刺修例容許政府隨便拘捕任何人。黃又打扮成內地公安,不時作狀打「監獄」內扮演囚犯的人。(蘇智鑫攝)
遊行人士許先生(圖)稱,與特首林鄭月娥是港大同屆同學,昨日特意光顧灣仔日式拉麵店「風龍」,大讚店主貼口號表明反對修例,「好勇敢、敢言,不是人人做到,很值得支持」。(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昨日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途經灣仔軒尼詩道多間商戶,店舖對遊行反應不一,其中一家日式拉麵店在店門貼出反修例口號,在網上「爆紅」,引來大批遊行者拍照「打卡」,大讚店主「有勇氣、有風骨」,不少人特意光顧以示支持,小店昨晚宣布拉麵售罄。亦有鄰近的藥房職員稱昨日生意額跌半,批評示威者「打爛別人飯碗」。

明報記者

遊行者「打卡」 拉麵售罄

現場所見,昨日遊行龍尾至傍晚近7時許才離開灣仔港鐵站外,隊伍途經的拉麵店「風龍」,在大門玻璃貼出「反對修訂引渡條例」字句。「風龍」店員受訪時說,是按老闆要求貼標語,但無透露更多詳情,並稱老闆不在店內。該店昨晚近10時於facebook發帖,稱「是晚湯頭全部售罄,多謝大家支持,香港人加油!」

食客之一、任職律師的許先生昨亦參加遊行,他批評政府修例「做法倉卒」,「如果是真心為香港市民,便應詳細討論」。他稱與特首林鄭月娥同期入讀港大,對這名「舊同學」處事「感到失望」。

港大舊同學對林鄭失望

記者昨日所見,鄰近遊行路線的多間食肆在下午茶時段仍「坐滿」,但另外一家藥房店員則抱怨生意差,「有遊行時生意就少一半」,稱估計生意額由每日8萬元「跌到剩4萬元」。另一家鞋店店員則稱附近不時舉行遊行,「都習慣了」,又稱昨日生意沒受影響,但說觀察到「人龍明顯較近年七一遊行多了很多」。

昨日遊行人數是佔領運動後新高,立法會工業界議員、經民聯吳永嘉稱,遊行可反映部分市民的意見,強調無論政府或議員亦必會尊重示威者的意見,條例修訂空間要視乎政府而定。他亦反問市民是否完全明白修例的機制、內容,若非如此,冀市民從多方了解清楚,以表達真正民意。

田北辰籲撤回修例

從商的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說,以往以為主要是商界對修例有憂慮,但昨日遊行人數創出林鄭月娥上任後新高,反映社會有很大反響,籲林太撤回修例,如堅持修例「不值得」、 「不智」。他表示就算修例上立法會,也會遭拉布,不能趕及處理台灣兇殺案,反建議政府先引入一次過只適用於台灣個案的法案,反而有機會快快得到立法會支持,其後再慢慢處理逃犯條例問題。

更多要聞
禮頓承建 東九文化中心鋼筋不合格 裝結構柱須停用覆檢 供應商早前工程絲帽肥佬
【明報專訊】預計明年落成、造價41.7億元的東九文化中心,裝在結構柱的螺絲帽和鋼筋被驗出質量問題,建築署證實為「永久延伸值」不合格,暫時抽起...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是牛頭角下h重建計劃的一部分,工程於2015年獲立法會撥款,2016年動工,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啟用。但現...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由建築署負責興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表示,無論是屋宇署監察的私營工程,或政府工務工程,地盤採用... 詳情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為本港具優勢的四大創科發展範疇之一,數碼港則為本港最大FinTech初創企業基地,已聚集逾300家相關... 詳情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料會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興建一幢高11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約70萬呎樓面面積。薄扶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