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主席:修例增內地採訪風險

[2019.04.29] 發表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前排中)出席遊行,他批評政府一意孤行,修例後有正式渠道將身在香港的人移交至內地,增加記者到內地採訪的不明朗因素。(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有不同界別的人參加。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批評政府一意孤行,修例將增加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的風險。另外,有藝術家自製「流動監獄」,諷刺修例容許政府隨意拘捕任何人,同時擔心因創作敏感題材而被移交內地審訊。

藝術家憂創作敏感被移交

楊健興稱,內地過去不時發生「羅織罪名」事件,以往記者回到香港便安全,但修例後有正式渠道將身在香港的人移交內地,增加於內地採訪的不明朗因素。楊稱記協曾兩次約見推動修例的保安局長李家超,但對方完全不理會,批評局方無真正諮詢公眾,只是單方面向公眾灌輸宣傳。

藝術家黃國才造了以鐵枝燒焊而成的「流動監獄」,諷刺政府在修例後可以隨意拘捕任何國籍的人,他又說「監獄」只有三面鐵欄,參加遊行的市民可以隨便一嘗「入獄」滋味。他和一個朋友打扮成「中國公安」造型,作狀毆打獄中的人。黃說「修例比23條更惡」,一旦修訂通過,他創作的藝術品題材敏感,可能因此被拘捕並被移交內地審訊,而內地的司法制度並不公平。

歌手黃耀明及何韻詩一同出席遊行。黃耀明說,日後寫歌可以被指引起國家安全問題,覺得好恐怖。何韻詩表示,香港政府只是傀儡,為中共政府收窄港人權益。

更多要聞
禮頓承建 東九文化中心鋼筋不合格 裝結構柱須停用覆檢 供應商早前工程絲帽肥佬
【明報專訊】預計明年落成、造價41.7億元的東九文化中心,裝在結構柱的螺絲帽和鋼筋被驗出質量問題,建築署證實為「永久延伸值」不合格,暫時抽起...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是牛頭角下h重建計劃的一部分,工程於2015年獲立法會撥款,2016年動工,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啟用。但現...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由建築署負責興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表示,無論是屋宇署監察的私營工程,或政府工務工程,地盤採用... 詳情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為本港具優勢的四大創科發展範疇之一,數碼港則為本港最大FinTech初創企業基地,已聚集逾300家相關... 詳情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料會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興建一幢高11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約70萬呎樓面面積。薄扶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