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爆子宮頸癌假疫苗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首批九價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自去年5月起在海南接種,惟海南博鰲一家私立醫院卻被揭發,為民眾注射的竟是假疫苗。海南省衛健委稱正調查事件,但據稱,涉案批次疫苗已對外銷售或被人體接種。

涉事醫院為「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微博帳號稱「王曦Anna」的網民最先在上周一曝光,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注射的九價HPV疫苗,實際是「假疫苗」,主要來自非法走私、又或吉林四平市某工廠生產的未知藥水。

假藥上市 比真藥還早5個月

這名網民並展示收據、聊天截圖、注射卡等資料,以證明疫苗是有問題的。

「王曦Anna」在檢舉的材料中又說,去年1月受害人向銀豐康養醫院支付9000元(人民幣,下同),首針注射了「韓版疫苗」,但第2針及第3針卻被指改為「美版疫苗」。醫院一名王姓人員宣稱,更換疫苗來源是因為「韓版」被扣押,無法按時提供。

而巧合的是,也有網民上月24日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檢舉,稱他的懷孕妻子曾在涉事醫院注射HPV疫苗,目前已獲警方通知當時注射的,是為走私假疫苗。

有媒體分析,內地首批九價HPV疫苗於去年5月25日凌晨才送抵海南博鰲超級醫院和睦家醫療中心,並於5天後開始給市民接種,若網民的檢舉屬實,意味蚖豐康養醫院銷售的這一批疫苗,比內地官方認可的首批疫苗早了5個月銷售,其來源有可疑之處。

海南省衛健委回應內地傳媒查詢稱,當局一個月前接獲舉報,確認涉案批次疫苗有數十支,全部已對外銷售或被人體接種。當局表示由於情況複雜,目前仍在調查,暫無法公開詳情。

海南當局:已處罰涉事醫院

幫楨e稱,瓊海市壎肭楛d委於4月18日已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對該院作出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罰8000元,以及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同時責令該院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海南省壎肭楛d委員會又稱,由於情況複雜,目前還在調查階段,具體情況暫時還無法公開,待調查有結論會統一對外公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規模較大的網絡借貸P2P平台「團貸網」,因涉嫌集資詐騙等罪名,26日晚上共41人遭逮捕。此案已有超過15萬投資人報案,但... 詳情
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落馬,在內地近年的反腐風暴中,本不算什麼大新聞,但因為之前有報道指彭宇行受查並非涉貪腐敗那麼簡單... 詳情
馬英九明辦論壇 韓國瑜郭台銘首同場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明天(30日)主持圓桌論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將出席。據馬英九基金會透露,本來郭台銘僅安排上... 詳情
蔡英文賴清德參加廢核遊行 張善政批荒謬
【明報專訊】蔡英文前日參加廢核遊行,並表示「只要蔡英文在,只要執政團隊在,廢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我們持續的目標」。對此,有意投入2020總... 詳情
陸生李家寶申請在台長期居留
【明報專訊】嘉南藥理大學陸生李家寶日前發表反對習近平專制言論,由於其簽證將在7月初到期。李家寶今天早上赴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提出專案長期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