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明辦論壇 韓國瑜郭台銘首同場

[2019.04.29]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上周六現身挺韓大會活動現場,大批韓粉熱情簇擁,現場「選總統」呼聲不斷。(中央社)
韓國瑜(左)、郭台銘(中)和朱立倫(右)將出席30日由前總統馬英九主持的圓桌論壇。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明天(30日)主持圓桌論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將出席。據馬英九基金會透露,本來郭台銘僅安排上午專題演講,在得知韓國瑜要出席後,特地更改行程參與圓桌論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會出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今日(29日)決定是否出席。

悉韓出席 郭改行程參加

馬英九基金會30日將辦以「突破困境,迎接挑戰」為題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聲稱廣邀各界人士,為台灣未來尋求新方向。會議先由馬英九致開幕辭,郭台銘將以「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馬英九基金會指出,馬英九所主持的圓桌論壇,邀請了多名國民黨立委和資深媒體人分享看法。朱立倫也會出席,韓國瑜將在當天下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結束後,出席圓桌論壇。基金會又透露,原本郭台銘僅安排上午的專題演講,但得知韓國瑜要出席圓桌論壇後,特地修改原定行程,轉為出席圓桌論壇,與韓國瑜同場。

本次論壇將是國民黨熱門總統參選人首次正面交鋒,朱立倫昨日表示,屆時碰到其他熱門總統參選人時,會彼此加油,「大家能提出好的政見讓台灣更好,國民黨能勝選」。朱立倫說,他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最重要是要關心台灣經濟,大家都覺得台灣經濟惡化蕭條,不止是兩岸對抗影響經濟發展,這些都是民眾所關心的,民眾希望生活更好,討論經濟議題絕對是好事」。

支持者撐參選 韓:很快有答案

韓國瑜當天與吳敦義的會談亦引人關注。韓國瑜強調,兩人會談的話題不會設限,什麼都可以談,結果會向外界報告。他前晚參加由「韓粉」舉辦的「挺韓」大會,「韓粉」支持他選總統,韓國瑜疾呼「請再給我一些時間,稍安勿躁,很快就會給大家答案,也請大家尊重我最後的決定」。韓又表示,期待全黨團結和諧,「萬萬不可分裂、內訌」。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參加廢核遊行 張善政批荒謬
【明報專訊】蔡英文前日參加廢核遊行,並表示「只要蔡英文在,只要執政團隊在,廢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我們持續的目標」。對此,有意投入2020總... 詳情
陸生李家寶申請在台長期居留
【明報專訊】嘉南藥理大學陸生李家寶日前發表反對習近平專制言論,由於其簽證將在7月初到期。李家寶今天早上赴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提出專案長期居... 詳情
爽身粉掩護運毒 泰國捕2台灣人
【明報專訊】陳姓、謝姓男子接受販毒集團指使到泰國運毒,企圖以代購泰國知名「蛇牌」爽身粉名義,夾帶近16公斤海洛英毒品來台;刑事局通報泰國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新北的吳姓男子,3月31日傍晚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展開4天3夜遊,當晚卻不舒服倒地,隔天凌晨急救無效。有民眾爆料,郵輪公司低...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60多歲的男子昨日(27日)主動到台鐵員林火車站,表示自己40多年前乘搭火車往來員林到永靖時逃票,一直過意不去。他找站長補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