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掩護運毒 泰國捕2台灣人

[2019.04.29] 發表
台泰警方合作,在泰國機場攔截企圖走私海洛英來台的陳男(右坐者),泰警戴起手套查驗贓物。

【明報專訊】陳姓、謝姓男子接受販毒集團指使到泰國運毒,企圖以代購泰國知名「蛇牌」爽身粉名義,夾帶近16公斤海洛英毒品來台;刑事局通報泰國警方合作,在陳嫌準備從泰國搭機回台時逮人,謝隨後也在泰國飯店落網。全案至少還有一名台籍主嫌在逃,兩國警方正合力追緝。

警方說,海洛英在台灣黑市每公克可賣到3600多元,泰國只要台幣168元左右,價差高達21倍;蛇牌爽身粉因是近年台灣很紅的網路代購商品,成販毒集團利用工具。依泰國法律,兩人最重可判死刑。

刑事局國際科日前掌握線報,得知有販毒集團招攬需錢孔急民眾,誘惑前往泰國夾藏毒品返台;刑事局與關務署、航警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分析清查往來泰國旅客,發現廿六日要搭乘特定班機返台的38歲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國際科隨即聯繫泰國皇家警察肅毒總局合作,當天在泰國廊曼機場攔查陳,在行李箱內搜出以爽身粉罐夾藏的7.2公斤海洛英粉末。

隨後再到曼谷飯店逮捕27歲謝姓男子,謝隨身行李同樣搜出蛇牌爽身粉罐,內裝有8.65公斤海洛英粉末。

警方說,陳、謝兩人被逮時都否認運毒,辯稱不知爽身粉內是毒品,泰國司法單位已將兩人羈押,追查幕後主嫌。

刑事局調查,兩人在台沒有正職工作,也沒有毒品前科,被販毒集團相中吸收,不但機票免費,每趟可獲3萬到3.5萬元報酬,到泰國當地還會安排至高級餐廳吃飯,並住在至少四星級的飯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家住新北的吳姓男子,3月31日傍晚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展開4天3夜遊,當晚卻不舒服倒地,隔天凌晨急救無效。有民眾爆料,郵輪公司低...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60多歲的男子昨日(27日)主動到台鐵員林火車站,表示自己40多年前乘搭火車往來員林到永靖時逃票,一直過意不去。他找站長補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