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廣告業務放緩
廣告商選電子平台更謹慎

[2019.04.29] 發表
亞馬遜廣告業務放緩。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的廣告業務雖還在增長,但近數季來的巨幅增長已冷卻下來,廣告商似乎在亞馬遜平台上刊登廣告已變得更為謹慎。

亞馬遜上周四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表示,廣告銷售額增長率較前一年同季減緩至36%,只有27.2億元。經調整後的2018年第4季廣告銷售額增長率為38%。2018年第一季及2017年第4季廣告銷售增長率則分別高達51%及73%。一些分析師認為,亞馬遜廣告業務再增長,只是時間問題。

亞馬遜一直在廣告方面與谷歌(Google)及臉書(Facebook)競爭,但亞馬遜的廣告業務現在卻呈現增長放緩的[象。廣告商在選擇電子商務平台刊登廣告前,都會謹慎思考及比較,究竟哪一個平台能獲得較大的回報。

對於亞馬遜廣告業務增長放緩之事,財務長Brian Olsavsky無可奉告,但他表示,亞馬遜在數位廣告業務方面起步不久,今後若能改善網路流量,他相信廣告業務會改善。

數位市場營銷評估機構Nina Hale媒體主任麥克奈伯(Abby McNabb)表示:「當亞馬遜初進軍數位廣告時,大量廣告擁入,但現在廣告商開始思考,亞馬遜的廣告效果究竟如何的問題。亞馬遜數位廣告量因此減少。」

麥克奈伯指出,谷歌在數位廣告業務方面則提供廣告商較大的回報,因此廣告商認為亞馬遜在這方面可能才剛起步,故廣告效果不如谷歌。

Sellwin Consulting總裁約翰遜(Travis Johnson)表示,亞馬遜數位廣告增長放緩可能與廣告商決定暫維持目前的廣告開支水平,不予增加有關。約翰遜說:「我認為2018年亞馬遜表現的不錯,大家認發現亞馬遜是一個真正的競爭者。」

Forrester分析師柯彭(Collin Colburn)表示,一些大廣告商在亞馬遜網站登廣告已有多年,今年將會更注意廣告效果。他說,這些廣告商第一年只是試驗,第二年,2018年就創造出一些測試廣告效果的方法。第3年,這些廣告商便會比較各個電子商務網站的廣告效果。因此,沃爾瑪(Walmart),Target,Best Buy及Kroger等都會成為競爭對手。

約翰遜認為,亞馬遜廣告今後還有增長的空間,且成績會比第1季好。

柯彭也認為亞馬遜今後數季的廣告量會增加,第1季36%的增長率其實並不差,雖較以前放緩,這可能也只是暫時的現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10年前創於美國加州的Beyond Meat因市場對其無肉產品巨大的需求量,現在正考慮直接向加拿大雜貨店銷售其產品。Beyond... 詳情
帝油營運成本增
【明報專訊】帝國石油公司(Imperial Oil)行政總裁克魯格(Rich Kruger)上周五表示,該公司最近的表現並非最佳表現,第一季... 詳情
中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上升6.4%,預期6.3%。工業級生產增長6.5%,預期5.6%﹔一月至三月零售增長8.3%,預期8.3%,三月份零售... 詳情
豐田打救加國製車業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計劃開始在加拿大再生產兩款Lexus運動多功能車(SUV),這對正在掙扎圖存的加拿大汽車業來講,是一利多...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查閱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加拿大自沙特阿拉伯進口的石油過去5年來一直穩定增加,最近加拿大與沙特的外交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