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藏部署轟6 可深入印度內陸攻擊

[2019.05.01] 發表
中國對西藏的戰略部署愈見強固,除圖中的殲擊機之外,近期又擴增了重型轟炸機。圖為中國空軍的殲擊機在日喀則一座軍用機場準備進行高原雪域訓練。(新華社)

【明報專訊】印度情報機構近日對媒體發布報告稱,中共已在西藏的日喀則部署了轟-6戰略轟炸機,對此印度顯然先前完全沒有準備,目前正加緊對轟-6在未來兩國邊界衝突可能發生的作用進行研究。

《美國之音》報道,印度多家媒體援引印度情報機構的消息說,中共在西藏自治區部署了轟-6轟炸機,地點位於西藏日喀則的和平機場。

據了解,日喀則和平機場是軍民兩用機場,機場與中印邊界距離只有200公里。而改進自前蘇聯圖-16轟炸機的轟-6,其最新型號轟-6K航程與載彈量都增加不少,作戰半徑可達3500公里,機上可搭載射程在1500到2000公里的巡航導彈。轟-6K若部署在西藏,將不只對中印邊界產生威嚇力量,甚至可以深入印度內陸進行打擊。

報道說,印度情報機構正在研究,中印一旦發生衝突時轟-6轟炸機可能起到的作用。

中國大陸和印度2017年在印度所稱的都克欄(Doklam),也就是大陸所稱洞朗邊界地區發生了對峙。印度軍隊阻止中共軍隊越過不丹邊境修路,中共則稱印度侵犯中國大陸領土。對峙持續了兩個多月後結束,但是印度媒體報道,中共始終沒有停止在靠近印度邊界的地區進行各種軍事建設和部署。

更多中國新聞
浙15小時12器官大移植
【明報專訊】近日,一場生命接力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進行,15小時,一心二肺三肝六腎共十二大器官移植全部完成,這一天,3位患者的大腦永... 詳情
主體完工 北京大興機場9月啟用
【明報專訊】北京新機場線一期工程全線貫通,機場主體施工已經完成,將於6月30日竣工驗收,9月30日前投入營運。機場擁有「五縱兩橫」的綜合交通... 詳情
兩中國大熊貓完成30天隔離檢疫 啟程赴俄羅斯
【明報專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丁丁」和「如意」,通過30天隔離檢疫後,周一(29日)早從中心的雅安碧峰峽基地,啟程前往俄羅斯。... 詳情
河南發現5000年前玉石器製作中心聚落
【明報專訊】河南省南陽市獨山東北約3公里的黃山遺址中,發現仰韶文化時期玉石器製作中心聚落,同時挖掘出疑似屈家嶺文化氏族首領的高級墓葬。考古隊... 詳情
分佈於長江中游地區江漢平原的新石器時代文化,因最早在湖北京山屈家嶺遺址發掘而得名。該文化影響範圍較廣,東到湖北東部的黃岡、鄂城,西至三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