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大熊貓完成30天隔離檢疫 啟程赴俄羅斯

[2019.05.01] 發表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丁丁」和「如意」,29日啟程前往俄羅斯。 (央視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丁丁」和「如意」,通過30天隔離檢疫後,周一(29日)早從中心的雅安碧峰峽基地,啟程前往俄羅斯。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年2月與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簽訂為期15年的合作協議,冀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並推動提高中俄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現年2歲9個月的「如意」和1歲9個月的「丁丁」,在此協議下被送往俄羅斯。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碧峰峽基地指出,「如意」和「丁丁」目前分別重90多公斤和50多公斤,「在他們這個年齡段來說,體況都非常好」;由於「丁丁」還未戒奶,故「牠的奶粉肯定是要帶(往俄羅斯)的」。兩隻大熊貓出發時,同行的工作人員亦攜帶約2升礦泉水及多支竹筍,供牠們「享用」。

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早前已派出獸醫和飼養員,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學習照顧大熊貓;研究中心亦派出「如意」和「丁丁」的獸醫與飼養員,陪同兩隻大熊貓前往俄羅斯,直至牠們適應新環境。

更多中國新聞
河南發現5000年前玉石器製作中心聚落
【明報專訊】河南省南陽市獨山東北約3公里的黃山遺址中,發現仰韶文化時期玉石器製作中心聚落,同時挖掘出疑似屈家嶺文化氏族首領的高級墓葬。考古隊... 詳情
分佈於長江中游地區江漢平原的新石器時代文化,因最早在湖北京山屈家嶺遺址發掘而得名。該文化影響範圍較廣,東到湖北東部的黃岡、鄂城,西至三峽... 詳情
朱郭韓首同台交流「拼經濟」
馬英九的基金會舉行圓桌論壇,邀集有意角逐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同台,討論台灣經濟競爭力的遠景;被認... 詳情
晤吳敦義30分鐘 韓:尊重黨中央安排
在圓桌會前,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韓會」先行登場,兩人密談30分鐘後,韓國瑜發表聲明重申,確認被動參選總統意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 詳情
蔡總統:一國兩制議題到此為止 不需要討論
【明報專訊】蔡英文1日表示,媒體在討論「一國兩制」新聞,她覺得有點匪夷所思;自由民主、主權尊嚴,就是台灣人民生活的方式,沒有什麼「兩制」,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