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吳敦義30分鐘 韓:尊重黨中央安排

[2019.05.01] 發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昨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密談30分鐘,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事項討論。(中央社)

在圓桌會前,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韓會」先行登場,兩人密談30分鐘後,韓國瑜發表聲明重申,確認被動參選總統意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在韓表態後表示,最快在下周中常會就通過提名特別辦法。按時程推進,約6月進行全民調、7月中上旬前產生候選人。

韓稱沒法參加民調

「吳韓會」原定4月5日舉行,但韓國瑜當時以準備訪美行程繁忙為由婉拒。韓國瑜昨天下午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走出電梯就以「Trouble maker(麻煩製造者)來了」向現場所有人問好,之後才與吳敦義等人密談30分鐘。

會後,韓國瑜在多名中常委陪同下向在場記者發表聲明表示,他與吳敦義會談融洽,他感謝吳敦義提名他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並競選市長;還提到吳及兩位副主席皆深切認為,一定要團結迎接2020年總統大選;至於總統大選民調,他稱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的期待,「我沒有辦法參加」;他在聲明最後表示,「如果中央黨部及中常會有其他的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予以尊重。」

韓國瑜聲明引來各界為他做「白話文翻譯」,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直言,韓國瑜就是擺「選」而不「競」的高姿態,不想跟王金平、郭台銘、朱立倫並列。有台灣網民則解讀稱,韓的重點就是:「我的民調很高,但我不想參加初選,如果要徵召我,我很樂意!」

更多中國新聞
傳扁案可能重審
【明報專訊】陳水扁家族涉嫌洗錢、貪污錢藏海外,目前仍有約3億元台幣遭瑞士凍結。不過扁案停審,款項持續凍結,瑞士司法部無法結案,近日透過司法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