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控百麗子公司鞋款侵權

[2019.05.04] 發表
原告在入稟狀的附錄中載有兩種鞋款的圖片對照,左方是LV Archlight運動鞋,右方是被告被指抄襲的產品。(高院入稟狀)

【明報專訊】法國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越洋入稟高院,控告內地「鞋王」百麗國際旗下的兩間本地公司,指其在港經營的品牌「Jipi Japa」涉抄襲LV的運動鞋設計,侵犯版權,要求法庭向兩公司發出禁制令,禁止再抄襲、影射及銷售相關產品,並移除相關宣傳、交出所有抄襲運動鞋和賠償。

要求禁制「Jipi Japa」相關運動鞋

原告為Louis Vuitton Malletier,被告依次為百麗國際(中國)有限公司和麗中鞋業有限公司,是前上巿公司百麗國際旗下公司,而百麗國際自家出產多個品牌包括Belle、Staccato、Joy & Peace等,並代理多個國際品牌如CAT、Nike、Puma等,於中港澳三地銷售。

入稟狀指出,原告為「LV Archlight Sneakers」鞋款的全球設計版權擁有人,該鞋款在全球和香港也有發售。兩被告為經營百麗國際旗下品牌「Jipi Japa」的零售商。去年7月24日,原告發現被告未得到原告版權許可,抄襲原告的鞋款設計,嚴重影響原告的商譽及業務。原告要求法院頒下禁制令,禁止被告再侵犯其版權、影射及抄襲該產品,並要求被告移除如網頁、社交媒體等的相關宣傳,交出所有抄襲運動鞋,以及賠償損失等。

路易威登於去年春夏季推出的LV Archlight運動鞋,獲不少女藝人如容祖兒、陳慧琳等垂青。根據原告官方網頁,價錢為8950元,並已售罄。

【申請編號:HCA776/2019】

更多港聞
禁入口「蜜袋鼯」車場獲救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在紅磡海逸坊停車場救起一隻禁止入口的「蜜袋鼯」,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跟進。有動物組織指出,本地不時有走私及非法繁殖的蜜袋鼯... 詳情
九龍城榮光街重建 市建收購呎價1.8萬
【明報專訊】市建局昨公布九龍城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的收購建議,按同區7年樓齡的假設單位呎價,實用面積每平方呎出價17,917元,有住戶滿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舉行特別內會,傾建制派提出發「指引」畀修訂《逃犯條例》麊k案委員會,由經民聯石禮謙取代民主黨涂謹申主持選主席程序。內會... 詳情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上個月因佔中案被判即時入獄,之後因血壓略高,由收押所送院留醫,仲未知幾時出院,噚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