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洪水開始消退 渥京250萬助紅會救援

[2019.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受洪水影響的地區,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五說,魁省和紐賓士域省的水位正在下降,而渥太華河水位預計周五漲到峰頂。魁北克省有7,000多棟房屋被洪水淹沒,有1萬多人周五無法返回家園。

葛代爾宣布聯邦向加拿大紅十字會撥款250萬元,以幫助該組織向受影響的房主發放600元的緊急資金,用於支付食品、必需品、衣服或臨時住宿地點開銷。

加拿大紅十字會會長索維(Conrad Sauve)說,緊急援助計劃的費用可能在400萬元到600萬元之間。包括幫助人們清理房屋和社區的最終成本尚不清楚。

葛代爾說,各地需要成千上萬的志願者,幫助清理房屋周圍的沙袋。過去的幾天裡,重點對話是有關撤離派遣到宣布緊急狀態社區的軍隊。他表示,聯邦官員也密切關注安省的原住民社區,詹姆斯灣(James Bay)周圍的社區可能很快會受到洪水影響。

滿地可和渥太華之間的魁省Grenville-sur-la-Rouge地區,在魁北克電力公司確認大壩結構完整後,居民被允許回家。該公用事業公司上周表示,勞倫森(Laurentians)西部大壩的水位已達到極限,因此渥太華河沿岸社區約有140人不得不疏散離家。

在紐賓士域省,健康和安全檢查小組周五在受洪水影響的地區評估,檢查電氣系統並確定是否需要維修。該省周五推出了一項災難財政援助計劃,受影響的房主最多可獲得16萬元,用於私人住宅的結構維修,小型企業和非營利組織最高可獲50萬元。

安省官員宣布了為布雷斯布里奇(Bracebridge)和亨茨維爾(Huntsville)居民提供災難復蘇援助的計劃。市政事務和房屋廳將該計劃擴展到安省中部社區。本周早些時候,安省在東部倫弗魯縣(Renfrew County)和彭布羅克(Pembroke)也啟動了援助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中學畢業生租民宅開派對 1人中槍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一間民宅出租開作派對期間發生兇殺案,1名青年中槍不治,警方趕到現場後拘捕2名躲在草叢後的未成年男子,並檢獲一把手... 詳情
多市警3周回收槍支計劃 首周收回349長槍155手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展開為期3周的回收槍支計劃,昨日公布首周收回504支槍支,當中包括349支長槍和155支手槍。這項用現金回饋交出槍支市... 詳情
長者被車撞傷送院不治 司機不顧而去翌日被捕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拘捕1名涉嫌駕車撞死1名途人後不顧而去的司機。 案中的受害人是1名75歲的長者,他於本周三(1日)下午5時,在E... 詳情
商廈爆竊案 2傷者中1人不治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晨發生命案,1名男子疑在一宗爆竊案中受傷不治。 警方昨晨9時接報後,趕到位於怡陶碧谷北面,位於Millwic... 詳情
小型貨車司機涉多宗偷竊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部失車的資料,駕駛該部Chevrolet Silverado 2500小型貨車的司機涉嫌與市內多宗偷竊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