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擴張至美國墨西哥
TransCanada更名TC Energy

[2019.05.04] 發表
圖為北達科他Gascoyne一間倉庫內為Keystone XL計劃儲存的油管。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管道集團TransCanada周五表示,為反映公司業務向美國及墨西哥的擴張,自今起公司改名為TC Energy。

總部設在卡加利的TC Energy,一直在設法建造將原油運出西加拿大的新輸油管。該公司已努力超過10年,試圖建造每日可輸送830,000桶原油的Keystone XL輸油管,將阿爾伯達生產的原油輸送至美國的煉油廠,不過計劃始終充滿爭議。

2017年,由於政府規管障礙增加,TC Energy放棄了將阿省原油東運至大西洋沿岸的計劃。此一計劃原需耗資120億加元(89億美元)。

行政總裁葛林(Russ Girling)在公司年度大會上表示:「TC Energy的新名稱,可以更完整表述公司的業務…本公司已成長至擁有1,110億加元資產的企業,並在3個國家內都擁有敬業的員工。」他並表示,TC Energy並無將總部撤出阿省的計劃。

TC Energy在加拿大仍有廣泛的業務,包括可以將西加拿大生產的20%原油輸送至美國煉油廠的Keystone輸油管,及北美規模最大之一的天然氣管線。

TC Energy周五公布了第一季盈利報告,超過分析師預期。該公司將Columbia Gas天然氣管線及該公司在美國的Columbia Gulf成長計劃逐期納入營運,同時Keystone輸油量增加,使得獲利增加。

TC Energy表示,來自美國天然氣管線的盈利上升22%,至7.92億加元。可比盈利上升至9.87億加元,或每股1.07加元。去年同期可比盈利為8.64億加元,或每股98仙。營收增至34.9億元。去年同季為34.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Zoom上市後股價飛漲120%
【明報專訊】自上周公開上市後,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價即飛漲,目前該公司市值已超過召車服務平台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