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伉儷首公開露面祝願世界和平

[2019.05.04] 發表
德仁伉儷聯同一眾皇室成員,在早上步出皇宮走廊,向民眾揮手致意。(美聯社)

【綜合報道】新日皇德仁及皇后雅子周六作上任後首度公開露面,接受民眾參賀。德仁伉儷聯同一眾皇室成員,在早上步出皇宮走廊,向民眾揮手致意,不過明仁上皇伉儷未有出現。德仁發表簡短談話,感謝民眾的祝福,祝願民眾健康幸福,又指會與各國攜手發展,追求世界和平。

日本宮內廳說,德仁及雅子由當地周六早上10時開始,每隔一小時與民眾見面一次,全日共會露面6次。

近8成民眾撐女性天皇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民調顯示,有高達82.5%日本受訪者對昨天即位的新日皇德仁「感覺親切」,另外有79.6%受訪者贊成女性天皇。

日本共同社昨天及今天進行電話民調顯示,有高達82.5%受訪者對新日皇德仁「感覺親切」;不感覺親切的受訪者僅11.3%。

有關目前僅限男性繼承皇位,對未來承認女性天皇,有79.6%受訪者表示贊成,反對的受訪者只有13.3%。

至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為51.9%,與上次在4月所做民調相比,僅微幅下滑0.9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32.4%,較上次民調減少1.1個百分點。

德仁即位,依皇位只傳男性規定,目前有繼承皇位資格者僅3人,凸顯繼承問題,雖然有倡議創設讓女性皇族婚後可留在皇室的「女性宮家」,但保守勢力的態度讓前景難料。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臉書有意打造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支付系統,一旦成功有可能顛覆獲利豐厚的傳統電商模式,也可能成為加密貨幣技術最主流的應用方式。 ... 詳情
遏仇恨言論 Facebook封殺極端用戶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四(2日)以違反針對「危險人物和組織」的政策為由,宣布禁制多名極右及立場受爭議人士使用其社交平台,包括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在當地時間周六早上9時許發射數枚飛行物,飛行距離由70公里至200公里,暫時未知型號。 日本防衛省... 詳情
英地方選舉保守黨工黨均受挫
【綜合報道】英國地方選舉結束,初步結果顯示,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工黨都被指要為脫歐亂局負責,失去大量議席;親歐的自由民主黨成為大贏家,再次令英國... 詳情
愛情長跑6年終傳喜訊 新西蘭總理與男友訂婚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發言人3日表示,阿德恩和她同居多年的男友蓋佛德(Clarke Gayford)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