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伴奏唱經典 老婆台下打氣 林子祥紅館騷感觸落淚

[2019.05.05] 發表
林德信(後)彈結他為老竇林子祥伴奏,兩父子默契十足。(攝影:劉永銳)
阿Lam謝幕時一度感觸落淚。(攝影:劉永銳)
葉蒨文全晚在控制台欣賞老公演出,更大力拍掌。(攝影:劉永銳)
林德信(左起)、林子祥與胡琳演出音樂劇。(攝影:劉永銳)
阿Lam(右)跟12名小學生合唱《學生哥》。(攝影:劉永銳)
霍啟剛(右)與太太郭晶晶(中)聯同弟弟霍啟山(左)現身捧場。(攝影:劉永銳)
盧淑儀(左)與老公李克勤齊來捧阿Lam場。(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林子祥(阿Lam)一連5場《LaMusical 2019演唱會》前晚在紅館揭開序幕。演唱會以音樂劇形式進行,環繞由林德信、胡琳及小肥3人飾演的故事;鄭丹瑞(阿旦)則扮演不同角色穿插其中,加上阿Lam出色歌藝,讓大家重溫他歷年經典作品,包括《最愛是誰》、《誰能明白我》及《分分鐘需要你》。阿Lam還大談婚姻相處之道,又自認Old School,謝幕時一度感觸落淚。太太葉蒨文(沙麗)全程在控制台全神貫注欣賞老公演出,完騷時滿臉笑容大力拍掌,為另一半的演出成功感驕傲。

林子祥(阿Lam)的紅館騷前晚開鑼,阿Lam全晚無落台換衫,一套衫唱足整晚,但他狀態大勇,獻唱《漫漫長路上》為演唱會揭開序幕。阿Lam表示早前為演唱會重返英國兩間母校拍攝,更邀請了現年80多歲的老師來港睇騷,會邀請對方上台及獻唱一首歌給老師驚喜。

12名小學參演音樂劇

演唱會上,阿Lam邀請12名小學生聯同其他演員演出音樂劇,齊齊懷舊唱《學生哥》,林德信、胡琳及小肥亦穿校服演繹《三人行》。阿Lam指小朋友要返學,而且均是首次踏足紅館演出,感激他們一班不是專業演員的專業演出,即使病了都來,令他感動。林德信彈結他又彈鋼琴,為父親伴奏憂怨的《幾段情歌》,兩父子合作顯默契。擔任嘉賓的鄭丹瑞不停進出間場,又變身「小男人」梁寬大唱情歌。

用手語溝通婚姻可長久

阿Lam在台上分享對愛情看法,他說:「愛情可以好浪漫、溫柔同靚,但愛情一開始只係得一個字,就係激!」他又分享多年婚姻上的有趣事,借自己80多歲老師的例子說:「婚姻點可以長遠?很難鵅A我在英國讀書時的老師結婚50多年,婚姻能維持不變,是因為他講英文、太太講日文,淨用手語溝通。」

演唱會尾聲,阿Lam率眾人謝幕時,一時感觸,背住觀眾輕抹眼淚,之後哽咽道:「他們好勁係唔係?我們成晚講愛、愛、愛,我是Old School,見我用的電話就知。不過,Old School係正,係經典!」encore時,他連唱《開心唱首歌》、《海市蜃樓》及《講笑》,首場演唱會在熱鬧氣氛下完結。

霍啟剛郭晶晶拍拖睇騷

人緣甚廣的阿Lam獲不少圈中人捧場,有李克勤與太太盧淑儀、陳慧嫻、蔡一傑等,霍啟剛與太太郭晶晶及胞弟霍啟山也齊來支持。早前開心宣布誕下第3胎的郭晶晶,身穿黑衣戴帽到場,產後已收身成功,與霍啟剛恩愛拍拖看騷。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拍古裝戲扮20歲少女 徐子珊:嚇親網民好正常
【明報專訊】39歲徐子珊昨日出席慈善活動,她表示近日於橫店拍攝網絡古裝電影,已8年無拍過古裝,故要時間適應。對於古裝造型被網民批評?她說:「... 詳情
皇后的女神 秦嵐遇林青霞變小粉絲
【明報專訊】在內地劇集《延禧攻略》飾演富察皇后的秦嵐,前晚來港出席卡地亞COLORATURA高級珠寶晚宴,她穿著紅色性感低胸長裙,搶盡風頭。... 詳情
細女6歲生日 林嘉欣趕回家炮製晚餐
【明報專訊】林嘉欣昨日到沙田出席「二十世紀藝術的傳奇:妮基·聖法爾」展覽開幕,她表示已連續6年擔任法國五月藝術節大使,每年都會到法國參觀展覽... 詳情
五月天走過20年變化大 阿信感觸3成員已當爸
【明報專訊】台灣天團五月天前晚於迪士尼樂園露天場地舉行《五月天 Just Rock It 2019藍Blue》首場演出,主音阿信感觸表示,五... 詳情
G.E.M.自認前度 賀超蓮28歲生日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三房女兒何超蓮日前認戀內地男星竇驍,非常甜蜜。本月9日是超蓮的28歲生日,未知正日是否留給竇驍二人世界慶祝?前晚她獲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