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納39分 恐鳥平費城
金塊作客116:112挫拓荒者

[2019.05.06] 發表
李安納(左)與畢拿大鬥法。(美聯社)
金塊祖傑斯(中)起手投籃。(美聯社)

多倫多恐鳥昨日憑藉李安納取得全場最高的39分兼摘下14個籃板,作客以101:96力克費城76人,在NBA東岸四強次圈追成2:2平。至於祖傑斯昨日貢獻「三雙」,協助丹佛金塊以116:112擊敗波特蘭拓荒者,在西岸四強同樣追成2:2平手。

恐鳥上仗作客慘負76人21分,隊中除了李安納一人表現尚可之外,其餘球員乏善足陳,昨日再次作客情況有所改善,比賽一開始即反客為主,中段發力一度把分差拉開至雙位數。然而主隊迅即將分差收窄,首節恐鳥領先24:21。

第二節恐鳥一直領先,但分數拉不開。半場結束,恐鳥仍有2分優勢,然而三節結束,在主隊力逼下雙方打成75:75平手。

最後一節雙方分數咬得緊,完場前一分鐘李安納射入一記關鍵三分球,令恐鳥領先94:90。之後鳥一直保持4至6分的差距,最後以101:96艱苦勝回一仗,不至被76人拿到賽點。

李安納是役取得39分、14個籃板和5助攻;隊友加素爾和盧維爾分別得到16和14分。不過後備有4人上場,僅伊巴卡一人貢獻12分和9個籃板,其餘三人連一分也未能取得。76人5名正選得分都達雙位數,其中以占美畢拿最搶眼,得到29分並摘下11個籃板。安比迪只得11分。兩隊周二會進行第五戰,移師多倫多作賽。

至於同日舉行的另一場四強賽,金塊賽前場數1:2落後拓荒者,再輸就會被逼至出局邊沿。不過昨日上半場拓荒者出現比金塊出色,兩節得分都勝過金塊,半場結束,金塊57:63落後。

下半場金塊在祖傑斯的帶領下全力反撲,該節取得27分,同時限制了主隊的投射,結果單憑該節就以84:77一舉反先。

最後一節兩隊努力搶攻,金塊該節得分稍遜,但仍能周旋到底,最後以116:112勝回一仗,追成2:2平手,兩隊周二會移師丹佛進行第五回合較量。

是役金塊的祖傑斯貢獻了21分、12籃板和11助攻的「三雙」,但全場得分最高者是隊友梅利,獨取34分。

拓荒者方面,麥哥林和利拿特分別取得29和28分,但未能帶領自2000年以來首次打進西岸四強的拓荒者,拿到3:1的賽點。

更多體育
賀馬實現美巡首勝
美國球手賀馬昨日在富國銀行高球錦標賽最後一輪打出67桿,低於標準桿4桿,甩開其他選手,贏得個人第一個美巡賽冠軍。 賀馬開始後九洞的時候... 詳情
藍調4:1摘星扳一城
聖路易斯藍調(圖,美聯社)昨日作客以4:1大勝達拉斯星隊,在NHL西岸次圈局數追平3:3,逼使雙方要「搶七」決定哪隊可以晉級西岸決賽。藍調第... 詳情
皇馬3:2破黃潛
皇家馬德里昨日3:2主場擊敗維拉利爾。 皇馬是役派出多名年輕球員上陣,而開賽後僅兩分鐘,就由是役擔任前鋒的馬里安奴戴亞斯闖入禁區,在兩... 詳情
中國花游世界賽奪金
雖然是熟悉的主題《怒海爭鋒》,中國隊(圖,新華社)用加強版的動作編排和高難度贏得自由組合冠軍,收穫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北京站的第二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