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資助大專密件披露 將據6評價4指標衡量
包括畢業率薪酬技能競爭力

[2019.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打算未來將60%撥給大學、專上的資助﹐和這些院校的表現相聯繫。根據省府的一份內部文件﹐可能被考被用來衡量表現的﹐總共有10大指標。

這是培訓、專上和大學廳的一份「機密」文件。總共10項條件。

6個評價學生技能和找到工作的指標。

•畢業之後的薪金。

•畢業生進入實驗性學習計劃的人數和比例。

•技能和競爭能力。

•畢業生在相應的、或者部分相應的領域找到全職工作的比例。

•顯示知識、精通、技能和才能等方面力量的學生比例。

•學生的畢業率。

另外4大指標﹐主要和「經濟和社區影響」有關。

其中﹐大學和專上都需要考慮他們從業界獲得資助的數量﹐以及「本地社區的影響」﹐也就是收生人數在社區人口中的比例。

此外﹐大學需要考慮的指標﹐是他們從聯邦政府那裡獲得研究資金的能力。比如聯邦自然科學和工程研究理事會的撥款。而專上的指標是和學徒有關﹐但「目前尚未決定。」最後﹐每所大學和專上﹐都會有各自的「經濟影響指標。」

多倫多一間高校教育諮詢公司的負責人厄舍(Alex Usher)稱﹐他支持以表現作為資助的根據。這可以讓政府和納稅人了解﹐大學、專上拿了錢﹐做出了一些什麼事情。但是﹐他說﹐安省高校的撥款的數量巨大﹐因此省府現在提到的這些內容﹐還是比較籠統﹐十分缺乏細節。

省府的文件稱﹐從2020/2021學年起﹐省府高校撥款中的25%﹐將和表現聯繫。之後百分比不斷上升﹐直到2024/25學年﹐比例升到最高的60%﹐也就是30.4億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