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美墨籍共11人台山設點製冰毒
再有加人涉在華販毒製毒 范威遭江門法院判處死刑

[2019.04.30] 發表
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

【明報專訊】廣東省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4月30日依法對加拿大籍被告人范威等11人特大跨國販賣、製造毒品案進行公開宣判。

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3月,被告人范威、伍子平等人合謀共同製造、販賣毒品,並糾集被告人馬克(美國籍)和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四人均為墨西哥籍)等製毒技術人員和曾顯樑、李榮富等製毒人員。2012年7月至11月,范威等人在廣東台山設立製毒窩點,共販賣、製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63833.92克、二甲基苯丙胺365.9克。

法院認為,被告人范威、伍子平、馬克、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曾顯樑、李榮富、廖健銘、劉志敏等違反中國法律,販賣、製造毒品,其行為均已構成販賣、製造毒品罪。

范威、伍子平在共同犯罪中起組織、指揮作用,且所販賣、製造的毒品數量特別巨大,罪行極其嚴重,對范威、伍子平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被告人馬克、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均參與製造、販賣毒品犯罪,亦是主犯,分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和無期徒刑。曾顯樑、李榮富、廖健銘、劉志敏等被告人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

判決宣告後,審判長當庭告知各被告人,如不服判決,可在接到判決書第二日起十日內向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案件審理期間,人民法院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項訴訟權利,各被告人的辯護人、外籍被告人的翻譯人員均到庭參與訴訟。

部分被告人家屬、有關國家駐華領事館官員、各界群眾旁聽了宣判。

更多要聞一
中加外交爭執另一犧牲品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的芥花籽(canola)貿易爭端尚未得到解決,加拿大向中國出口的大豆、豌豆和豬肉,也在中國海關接受檢測時面臨不同尋常的障... 詳情
渥京稱積極物色亞洲芥花籽新買家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聯邦政府正致力協助因加中外交爭拗而受累的芥花籽農民,數天內會作出宣布;而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 詳情
入屋爆竊偷郵件盜身分詐騙 22歲華裔青年被控8罪提堂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青年涉嫌與萬錦市內爆竊民居,以及偷取郵件之後,盜用他人身分進行詐騙有關,警方稱被告涉及過百項罪行,現今被控8項罪名。 ... 詳情
CNE開設就業準備計劃 招聘75青少年當暑期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開設「就業準備試點項目」(Pathways to Job Readiness Program)﹐這個暑... 詳情
多市湖灘鼠患嚴重登堂入室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丹佛路夾活湃路交界處附近的地區在近年來出現嚴重的鼠患,當地居民抱怨說,老鼠不僅出現在室外,而且透過抽水馬桶、烘乾機的通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