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開設就業準備計劃 招聘75青少年當暑期工

[2019.04.30] 發表
新聞會會現場。
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開設「就業準備試點項目」(Pathways to Job Readiness Program)﹐這個暑期將招聘75名青年就業實習。

在昨日的新聞發會上﹐CNE協會主席John Kiru說:「青年就業試點項目主要面向大多地區14到29歲的青年學生﹐提供暑期工作機會﹐計劃招聘75人。參加項目的青年﹐不僅可以獲得一定的薪水﹐更重要的是可以獲得工作經驗﹐培養就業信心﹐發現自己的職業之路。」

CNE基金會首席執行官Sarah Saso說:「據加拿大統計局統計﹐加國青年失業率高達13.5%﹐幾乎是勞動力市場平均失業率的2倍。當前青年就業存在許多障礙﹐其中最大障礙就是缺乏社會職場經驗﹐我們今年新創立的這個暑期青年就業試點項目﹐旨在幫助即將和剛剛走出校園的青年學生搭橋鋪路﹐獲得人生第一份工作經驗。參與項目的青年除了在工作崗位上親身實踐外﹐還將獲得職業輔導和訓練課程﹐包括如何求職找工、如何寫簡歷、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尋找工作機會以及如何建立自己的職業信心和定位、職場人際關係正確處置等。」

Sarah Saso還說:「『就業準備試點項目』5月3日將打開網上申請系統www.toronto.ca/paye接受申請﹐7月初項目啟動﹐為期幾周時間﹐欲了解項目更多信息可訪問www.theex.com/cnefoundation網站。」

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代表市府講話指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就業問題﹐特別是殘疾青年、少數族裔青年以及同性戀青年群體的就業現狀十分嚴重﹐CNE創立的這個就業試點項目﹐為青年就業探索了新的途徑﹐創造了更好條件﹐我堅信在今年取得成功基礎上﹐這個項目將在全市擴展開來﹐服務更多青年﹐幫助更多青年實現就業夢想。」

更多要聞一
多市湖灘鼠患嚴重登堂入室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丹佛路夾活湃路交界處附近的地區在近年來出現嚴重的鼠患,當地居民抱怨說,老鼠不僅出現在室外,而且透過抽水馬桶、烘乾機的通風... 詳情
聯邦撥1700萬元提供檢測設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會向安省提供1700萬元的資金,為安省警方提供更多的檢測設備,對前線警員進行相應培訓,以加強打擊吸食大麻後駕車的... 詳情
移民經營公司創造職位佔25% 勝土生加人企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03至2013年期間,由海外移民擁有的私營企業在創造淨就業職位方面佔據不成比例的份... 詳情
多市教局預算缺2100萬元 要裁教師撤部分選修課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方面表示,由於省府削減了教育撥款,新一年的預算將減少2100萬元,因此他們將被迫裁減教師並取消部分選... 詳情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