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教局預算缺2100萬元 要裁教師撤部分選修課程

[2019.04.30]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方面表示,由於省府削減了教育撥款,新一年的預算將減少2100萬元,因此他們將被迫裁減教師並取消部分選修課程以平衡預算。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上周五(26日)宣布,本省學生的「學生需要津貼」(Grants for Student Needs)總額為246.6億元,分攤到每一位學生為12246元。

按照這一新的撥款標準,多市公校教育局下一個學年將獲得的撥款總額為29.7億元,少於今年的29.9億元。

湯普森上周五接受採訪時表示,上述津貼計劃向各個教育局顯示,他們有一個願意與教育局合作的教育廳和教育廳長,致力於讓教育重回正軌,重點關注學生的成就。

但TDSB主席Robin Pilkey則表示,鑑於省府撥款減少,再加上之前教育局所面臨的赤字,在2019-2020學年,TDSB的財政缺口高達5400萬元。

「我們希望,我們仍然能夠通過我們的多年戰略計劃,完成我們想做的所有事情,但我們必須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

而其中一項艱難的決定是裁減教師數量,以符合省府增加班級規模平均人數的指令。

TDSB現有的教師集體協議規定,4至8年級的班級,應保持平均23.24名學生,但省級的新指引卻要求,每班平均24.5名學生。這將導致TDSB要裁減大約216名小學教師。

而在中學階段,由於班級規模將從現有的22人增加到28人,這將導致未來四年內削減800個教學職位。

省府的對策是提供一項16億元的「減員資金」,幫助將受新指引影響的一線教師度過艱難期。湯普森廳長堅信,提高班級人數是正確的做法。

但Pilkey則指出,校方將被迫提供更少的課程,以適應只有緩慢增長的入學率。

「在高中階段失去選擇權是一項糟糕的政策。高中就像是你生命中的起點,要在高中畢業時做出決定,很多都是基於你在高中所可以參加的課程類型。因此,如果您的課程較少,那麼人們的選擇就會減少。我不認為這對學生有好處,對經濟不利,對安省也不利。」

更多要聞一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日表示,主要服務央街以東的校巴司機可能在本周四(5月2日)罷工,受影響的學生總人數達8440人,當中包括423... 詳情
約克區拘24醉駕司機 包括3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公布上周取締區內醉酒駕駛司機最新數字,共有24名司機被控,當中包括3名華裔。 警方昨日稱,其中一名醉酒駕駛司機,... 詳情
招高技術海外人才移民 學者憂勞動市場難吸納
【明報專訊】安省正打開新的移民項目大量引進高技術海外人才﹐但專家警告﹐短期內快速引進如此多的移民應考慮勞動力市場是否能夠吸收。 位於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