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湖灘鼠患嚴重登堂入室
10年接450宗投訴排第三位

[2019.04.30] 發表
圖為一名女居民手持死老鼠。(CBC)
多市多區老鼠橫行,鼠患嚴重。
圖為過去10年多市各區接獲市民投訴老鼠為患數字。(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丹佛路夾活湃路交界處附近的地區在近年來出現嚴重的鼠患,當地居民抱怨說,老鼠不僅出現在室外,而且透過抽水馬桶、烘乾機的通風口甚至牆上的裂縫鑽入住宅的室內,人們在過往使用的捕鼠夾現已不再奏效。

丹佛路夾活湃路交界處的地區隸屬於多倫多的湖灘-東約克選區,根據市府的統計數據,在過往10年來,當地居民致電市府投訴鼠患的個案多達450宗,僅次於多市西區的Parkdale-High Park選區和Davenport選區,這兩個選區有關鼠患的投訴個案分別多達547宗和528宗。

湖灘-東約克選區的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指出,多市政府現正就市內各地發生的鼠患開展廣泛的調研,相關的調研報告將在今年底完成。

當地居民Dee Paul指出,現在是市府派出滅鼠大軍的時候了。她說:「我真的想看到他們重新引入誘餌計劃,因為當他們實施誘餌計劃時,鼠患的問題消失了,或至少它們潛入了地下。」

不過,市議員布拉德福德和市府的發言人羅斯(Brad Ross)均指出,市府僅在特殊情況下才會介入,那就是在市府的物業範圍內出現鼠患。

羅斯還指出,市府在過往曾在一些排水管內嘗試過使用誘餌,但滅鼠的效果並不顯著。他說:「還是回到確保在老鼠進入室內時,找不到食物。如果你將食物的來源拿走,這是鼠患控制的最佳方式。」

根據多市政府的網站發布的消息,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業主必須承擔在自己的物業範圍內控制蟲害的責任。

羅斯表示,對於業主而言,最好的防禦方法就是進攻。他說:「確保將綠色垃圾箱封閉,減少在物業周圍堆積的雜物,將後院的果樹上掉落的果子清除,或將掉落在戶外的寵物食品清理乾淨

更多要聞一
聯邦撥1700萬元提供檢測設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會向安省提供1700萬元的資金,為安省警方提供更多的檢測設備,對前線警員進行相應培訓,以加強打擊吸食大麻後駕車的... 詳情
移民經營公司創造職位佔25% 勝土生加人企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03至2013年期間,由海外移民擁有的私營企業在創造淨就業職位方面佔據不成比例的份... 詳情
多市教局預算缺2100萬元 要裁教師撤部分選修課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方面表示,由於省府削減了教育撥款,新一年的預算將減少2100萬元,因此他們將被迫裁減教師並取消部分選... 詳情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日表示,主要服務央街以東的校巴司機可能在本周四(5月2日)罷工,受影響的學生總人數達8440人,當中包括4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