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慣單邊咀嚼
小心臉不對稱

[2019.05.07] 發表

臉是每一個人的門面,在韓國用語中,很直接的形容好看的人為「門面擔當」,表示這個人的顏值很高,長得很好看!所以大家都相當重要自己的臉型好不好看?對不對稱?有沒有浮腫?除了天生因素外,後天的一些生活中的壞習慣,也是會導致臉變形的喔!如果你有下列這些習慣可要多注意囉,趕快讓自己改過來,以免臉被自己給修醜了。

1. 常吃難咬、堅硬的食物

像是愛吃花生、蠶豆等堅果類零食,嚼起來雖然很有口感,但卻會讓下巴肌肉發達,下頜角變得肥大,讓臉變大。

2. 愛吃重口味、鹹食的人

鹽份會讓水停留在身體中,不只導致身體浮腫,臉也會跟#浮腫,就顯得臉變大了。

3. 總是面無表情

面無表情會讓脂肪容易往臉上堆,而「笑」是最瘦臉的表情運動,因為笑的時候,面部肌肉會往上提,可達到緊緻的效果。

4. 喜歡趴#睡

長期讓外物壓迫臉頰,像是趴睡,或常用肩膀和下巴夾電話,這樣的行為久而有之會讓臉型變不對稱,也會破壞皮膚,建議改用耳機接聽電話是可以避免擠壓臉頰的姿勢。

5. 睡前喝過多的水

睡前大量飲水會讓過多的水分滯留在體內,就容易導致面部浮腫,所以睡前 2 個小時就要減少飲水量,以避免浮腫。

6. 有用嘴呼吸的習慣的人

用嘴巴呼吸時,會讓舌頭向後墜以打開口腔通道,長期下來,原本會讓應該往前往下發育的下巴被侷限,導致變形影響咬合。

更多健康醫事
醫學角度:不吃早餐有損健康
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 有人可能以為不要不吃早餐的建議只是簡單的忠告,畢竟每個人都需要足夠能源應付身體在上午的所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