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向民進黨下戰書 辯論自貿區

[2019.05.08] 發表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右起)、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許毓仁等人7日舉行「民進黨糊弄人民 拚政治不拚經濟」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狂轟「自由貿易經濟特區」,根本是在糊弄民眾。(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民進黨狂轟「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國民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反批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糊弄全民。藍委費鴻泰直言,稍具知識或經驗的人都不會將台貨、中貨弄混,而蔡英文會混淆只有兩種可能,不是欺騙社會大眾,就是根本不用功;他說,自己與藍委曾銘宗、賴士葆願與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辯論,藉此讓大眾了解、也想想台灣經濟到底該往哪走。

蔡英文總統說,自經區國民黨5年前就提出來過了,當時他們是執政黨也佔國會多數,卻沒把案子提到國會審議,顯然對自經區有所保留。現代的經濟治理不是光靠關稅,自經區的概念也不是一個國際上的趨勢。在美中貿易衝突下,蔡英文重申,如果中國貨品在台灣經過加工再出口,很容易會被視為是中國產品,或用台灣產品的名義迴避美國的關稅。

賴士葆則指出,蔡英文過去是WTO談判專家,而WTO對於原產地有清楚規範,「蔡英文是裝睡叫不醒」,因為要選總統就可以睜眼說瞎話?

賴士葆質疑,蔡英文刻意用政治語言詮釋經貿問題,為的就是透過「卡韓」、「打韓」以提高民調,盼贏過賴清德,「否則蔡英文怎麼會不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再次表示,自經區是高雄經濟脫胎換骨的好機會,但民進黨政府只以單點來批判,其實關鍵在於管理,自經區若在高雄成立,只要制訂規範,讓外面的農產品不能進來就好,全部用本地的農產品加工完當成原料,再行銷全世界。過去陳菊、賴清德都爭取,可見自經區對經濟的幫助一定非常大,呼籲中央不要有太多的恐懼。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昨在議會答詢表示,根據WTO規定,要在產地生產附加價值35%以上,才能貼產地招牌,說自經區會把MIC洗成MIT的人別有用心。

更多中國新聞
廢輪胎廠悶燒逾19小時
【明報專訊】台中市后里區一處廢輪胎堆置廠發生火警逾19小時仍悶燒,台中市政府今天(8日)指出,火場圓心半徑4公里內10餘所學校不停課,但停止... 詳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假消息,立法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災害防救法第41條,若明知為災害不實訊息卻通報者,處3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散播災害...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遭安徽淮北市台商吳兆豐指控收費喬事,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祕書長詹清池嚴正駁斥,強調該指控全屬子虛烏有,... 詳情
【明報專訊】網路YouTuber紅人「教授鼠鼠」自爆拿毒品「梅片」給E奶小模服用,趁機性侵得逞,其中一名被害女子昨向新竹市警方報案,控訴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