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短訊電郵「釣魚」
竊信用卡銀行帳戶資料

[2019.05.08] 發表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提醒市民,近日再有騙徒透過互聯網「釣魚」(Phishing)方法,發出文字信息和電郵,假冒銀行和稅局詐騙款項,亦有以信用卡或現金退款作為幌子騙財。

警方指出,近日接連有市民報案,接獲類似的假冒電子郵件或信息,通常騙徒都會要求收件人提供個人的信用卡和銀行帳戶資料。

警方表示,騙徒發出的電郵亦會備有網站聯結,市民若點擊聯結之後,網頁就會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和SIN卡號碼等資料。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政府機構或銀行,不會透過這些方式聯絡納稅人和客戶,如有疑問應致電有關構機查詢。

市民如覺得是此類騙案的受害人,可以致電往警方,電話號碼(905) 453–2121, 內線3335,如需要更多詐騙案資料,可以登入加拿大反詐騙案中心,網址是www.antifraudcentre.ca。

更多都會新聞
中學生被殺案 兩青年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前天發生兇殺案,警方已證實17歲受害人身分,並控告2名涉案青年每人一項2級謀殺罪。死者是兇案現場附近中學Sir Wi... 詳情
【明報專訊】奧沙華一名遇劫的便利店東主,情急智生先把現金交給劫匪,分散歹徒注意力,之後奪門而出把劫匪鎖在店內,警員趕到現場把劫匪拘捕。 ...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間餐館遭2名持刀蒙面歹徒行劫,2名劫匪搶走現金後逃去無蹤。 警方表示,周日(5日)晚上10時,2名歹徒走進Lang...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騎單車44歲女子遭泥頭車撞死意外,警方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本月6日下午1時,警方接報後趕到位於灣景路夾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