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最新融資11.5億
估值已佔通用三分之一強

[2019.05.08] 發表
圖為一部Cruise的Chevy Bolt EV自動駕駛汽車。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自駕車部門Cruise周二表示,它已收到一筆11.5億元的投資,使該部門的估值升至190億元。此一投資資金來自現有的投資者通用汽車,日本軟銀集團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本田汽車(Honda)、及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擔任顧問的基金及客戶,其他機構投資者。通用汽車表示,此筆資金使得Cruise過去一年來的投資增至72.5億元,包括母公司投入的資金。

Cruise行政總裁安曼(Dan Ammann)表示:「研發和大規模使用自駕車是我們這一代工程師的挑戰。在達成我們任務的時刻,有充足的資源可供利用,是一項重要的競爭優勢。」

Cruise去年自軟銀集團籌得22.5億元,自本田籌得27.5億元。Cruise亦宣布今年11月擴充至西雅圖,並在今年底以前在該地聘請高達200名工程師。Cruise的190億市值佔通用汽車約540億總市值的三分之一強。通用汽車股價今年已上漲了25%。周二股價漲1.16%,或0.44元,收38.53元。

更多經濟要聞
Enbridge擬求簽8年運油合約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正在要求石油運輸商簽定為期至少8年的合約,透過該公司Mainline管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