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Rapide E投產配額155輛

[2019.05.08] 發表

治濤

Aston Martin首款電動四門房跑車Rapide E已經進入投產階段,為該車廠的發展邁向新里程。這款新車是繼Aston Martin Vulcan、Vanquish Zagato和DB4 GT Continuation等特殊型號新車後,另一款備受注目的高性能跑車。

Rapide E是Aston Martin與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WAE)合作研發的成果,這款新車將於Aston Martin最先進的St Athan裝嵌廠生產,產量只限155輛。由於Rapide E是一款電動房跑車,車頭毋須使用傳統的鬼面罩來為引擎冷卻,因此,設計師將車身設計的焦點集中在減少氣流阻力為大前提,因此,Rapide E的車頭換上蜂窩款式,與此同時,車底也經過重新設計,車尾採用新款較大的散流器,旨在減低車身的風阻。與汽油引擎型號比較,Rapide E的風阻改善了8%。

作為Aston Martin首款電動跑車,Rapide E的表板不再使用傳統的模擬式走針儀表,改為使用一個10吋數碼顯示屏,該屏幕為駕駛者顯示車上所有主要功能,包括電池充電狀態、馬達動力水平、動能回收狀況、電能消耗實時顯示等。

Rapide E是由一套800伏特的電池發動,這套電池是由5600枚鋰離子電池電芯組成,並且包裝在一個用碳纖維及Kevlar製造的外殼內。這套特別設計的電池安裝在引擎艙內,這種設計能提升充電效益。這款電動房跑車的續航力超過200英哩,由靜止加速至60mph少於4秒,而由50mph加速至70mph僅需1.5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