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2中國黑客盜醫保數據

[2019.05.10] 發表
美國醫療保險巨頭安森公司在洛杉磯的辦公室。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周四起訴兩名中國黑客盜竊醫療保險巨頭安森公司(Anthem Inc.)的數據。這宗2015年的盜竊事件導致近8000萬用戶數據泄漏。

司法部的聲明顯示,32歲的王福傑和另一位未具名的中國公民被控四項罪名,並被控為「在中國運作的一個極其複雜的黑客組織」工作。

此次黑客攻擊導致近8000萬安森用戶數據泄漏,被盜信息包括姓名、社會安全號碼、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收入和生日等。

這兩名黑客還被控至少侵入另外美國三家公司,其中有一家科技公司、一家基礎材料公司和一家通訊巨頭。起訴書沒透露這三家公司的名字。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本茨科夫斯基(Brian Benczkowsk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控了一個無恥的中國黑客組織,該組織造成了歷史上最嚴重的數據泄露之一。」

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通緝王福傑。

安森是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2018年10月,公司因涉嫌觸犯私隱條例,2017年,安森公司同意向受影響的受害者支付1.15億美元賠償。同意向政府支付1600萬美元的賠償。

據報道,兩名被告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一項串謀電匯詐騙罪和兩項蓄意損害受保護電腦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令指出,王富傑居於中國深圳。被問到是否有信心能夠將被告帶往美國受審,司法部發言人未有回應。美國和中國目前未有任何引渡條約。

更多中國新聞
百大通緝犯兒女遭華限出境拍視頻求救
【明報專訊】美籍華裔姊弟辛西婭.劉(Cynthia Liu)和維克多.劉(Victor Liu)去年自美前往中國探望病重的祖母,結果被中國政... 詳情
第一季人均消費 上海人最會花錢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31個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顯示,共有9個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的平均水準,... 詳情
女子打公車司機一巴掌 被判4年
【明報專訊】一名30歲的女子因掌摑公車司機,9日在海口市美蘭區法院宣判。據海南日報報道,法院一審對該女子判刑4年,罪名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 詳情
公交司機隔窗對罵 1人「氣死」暴斃車內
【明報專訊】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日前上午9時許,廣東省汕頭市有兩位公交車司機在行駛過程中,因剮蹭問題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公交車司機情緒激動暈倒,... 詳情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明報專訊】近期荔枝價格出現上漲的現象,記者走訪成都水果店和超市,就發現有部分荔枝售價為500克59.9元(人民幣,下同),讓不少網友大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