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壓」後 文翠珊稱憂中國網絡入侵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8日)呼籲倫敦政府提防中國及中國電訊設備公司華為後,外界關注英方會如何回應。

英國首相文翠珊(小圖)9日透過發言人指,與中國有牢固(strong)的關係,但又指對中國的網絡入侵問題感到擔憂。

首相府發言人稱,英國與北京政府有牢固關係,但又指在數個範疇感到擔憂,包括網絡入侵。

蓬佩奧是在周三(8日)到訪英國倫敦時,與首相文翠珊及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會晤,他促請英國對中國及華為採取審慎態度。蓬佩奧並形容,中國對西方的威脅有如昔日蘇聯,又質疑文翠珊對北京的態度不如已故的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堅定。

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質疑,現為全球最大電訊設備生產商的華為與中國政府有聯繫,它的產品有可能被北京政府用於間諜活動。迄今為止,未有任何政府提出實質證據,華為則一再否認有關指控。

美國要求盟友拒絕用華為提供的5G建設服務,但英國《電訊報》(Telegraph)4月底報道,文翠珊已同意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建設,包括協助建造網絡天線和其他「非核心」基建。

更多中國新聞
百大通緝犯兒女遭華限出境拍視頻求救
【明報專訊】美籍華裔姊弟辛西婭.劉(Cynthia Liu)和維克多.劉(Victor Liu)去年自美前往中國探望病重的祖母,結果被中國政... 詳情
第一季人均消費 上海人最會花錢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31個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顯示,共有9個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的平均水準,... 詳情
女子打公車司機一巴掌 被判4年
【明報專訊】一名30歲的女子因掌摑公車司機,9日在海口市美蘭區法院宣判。據海南日報報道,法院一審對該女子判刑4年,罪名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 詳情
公交司機隔窗對罵 1人「氣死」暴斃車內
【明報專訊】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日前上午9時許,廣東省汕頭市有兩位公交車司機在行駛過程中,因剮蹭問題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公交車司機情緒激動暈倒,... 詳情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明報專訊】近期荔枝價格出現上漲的現象,記者走訪成都水果店和超市,就發現有部分荔枝售價為500克59.9元(人民幣,下同),讓不少網友大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