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特朗普通電話 討論兩加人在華被拘
杜提報復促美撤鋼鋁關稅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通話,討論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押問題,加拿大正在敦促華盛頓採取更多措施,幫助解救兩名男子,這兩名男子在中國被捕,是在加拿大警方去年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後發生。中國其後也停止進口加拿大芥花籽和一些豬肉產品。

杜魯多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兩名領袖談到了這兩名被拘留男子,以及「加拿大為確保他們獲釋正在進行的努力」,但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說,特朗普向杜魯多表達了「華府的堅定承諾,支持加拿大的行動,確保目前在中國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獲得公平待遇和釋放。」

兩名加拿大人在華被拘押案,是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其中一項糾葛。另一個問題是華盛頓去年援引國家安全理由,對加拿大鋼鐵和鋁出口徵收關稅。

華府的聲明說,杜魯多提及報復措施,並「重申了取消鋼鋁關稅的重要性」。

聲明也說,兩人談及新自由貿易協議《美墨加協議》(USMCA),以及美中貿易會談,但無詳細闡述。

加拿大官員已明確表示,除非美方撤銷關稅,否則渥京不會批准USMCA。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周四發表聲明,對警方以「專業方法」應對法官加斯康(Clement...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周四發表立場聲明,建議25歲以下人士應在保密的情況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古巴哈瓦那(Havana)大使館宣布,因人手不足,暫停辦理所有簽證申請,古巴人需要往第三國辦理有關手續。派駐古巴首都的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不久前勝選的愛德華王子島省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周四宣誓就任該省第33任省長。他隨即就多個要職作出人事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率領一個多市影視拍攝業代表團﹐前往洛杉磯﹐展開為期2日的商貿之旅﹐期待和當地影視界建立更多聯繫。他昨天和當地一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