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島保守黨政府就職 1890年來首個少數政府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不久前勝選的愛德華王子島省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周四宣誓就任該省第33任省長。他隨即就多個要職作出人事安排。

據《加新社》報道,金恩及其8人內閣的就職儀式,當日在愛島省喬治鎮的國王劇院(Kings Playhouse)舉行,並由省督佩里(Antoinette Perry,中間右)監誓。

金恩在省長職外亦兼任政府間事務、原住民關係、以及阿卡迪亞人和法語人群事務廳長。

綠黨贏得8席

在今年4月23日的省選中,金恩帶領的保守黨贏得12個議席,綠黨贏得8個,至於自由黨只保住6個席位。但金恩只能組成少數黨政府,這是自1890年以來愛島省的首個少數黨政府。

金恩曾任職前政治助理和傳播顧問,領導愛島省進步保守黨才3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率領一個多市影視拍攝業代表團﹐前往洛杉磯﹐展開為期2日的商貿之旅﹐期待和當地影視界建立更多聯繫。他昨天和當地一些... 詳情
【明報專訊】營運GO交通系統的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由於乘客逃票導致的財政收入損失﹐平均每年高達1,50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女長者在奧克維爾市(Oakville)駕車駛出一個停車場時﹐汽車被卡在一個大石壆上﹐其中一人下車查看﹐卻被仍然倒後的汽車撞倒... 詳情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生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日前就上周五﹐在約克區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一個畢業派對中發生的槍殺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