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哈瓦那使館停辦簽證 古巴人須前往第三國申請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古巴哈瓦那(Havana)大使館宣布,因人手不足,暫停辦理所有簽證申請,古巴人需要往第三國辦理有關手續。派駐古巴首都的加拿大和美國外交官早前相繼遭怪病侵襲,兩國要召回外交人員及家屬。

加拿大駐哈瓦那大使館自1月起將人手減至最基本要求數目。加拿大周三發表聲明,宣布當地大使館將暫停辦理觀光簽證、居留簽證、工作簽證和學生簽證等服務,古巴人如要申請簽證,可在親臨別國的加拿大大使館或網上辦理有關手續,但暫時未知古巴人是否要到海外領取簽證。加國外交部即時未有應要求作出回應。美國駐當地大使館早已於前年起減少職員數目,並停止辦理簽證申請。古巴人因此被迫到第三國的美國大使館申請簽證,費用增加又費時失事。

加美兩國派駐哈瓦那的外交人員於前年春天起,陸續出現暈眩、頭痛和噁心癥狀,至今原因不明。美國官員指摘古巴未能保護外交人員的人身安全,但古巴否認牽涉事件,並反指,華府有反對卡斯特羅的議員操控事件。

加拿大跟古巴一直保持良好關係。數十年來,它已成為該個加勒比海島國最重要的觀光市場和經濟伙伴。去年逾100萬加國旅客到古巴觀光。

古巴的計劃經濟改革停滯不前而備受批評,加上跟美國以及諸如巴西等前拉丁美洲國家的關係陷入低潮,古巴處境堪虞,加拿大大使館在這個時候暫停辦理簽證服務,令古巴人進一步感到沮喪。52歲古巴人里爾(Rossana Real)因有姊妹10多年前已移民加國,希望能定期探望該名姊妹,她表示,她現在要到第三國辦理簽證,令她感到驚訝,她並強調自己以往到加國都未出現過狀況。80歲的佩雷拉(Hilda Pereira)原本有意到加國探望孫女和孫女婿,但她稱,若不能直接到加拿大,她寧願取消行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不久前勝選的愛德華王子島省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周四宣誓就任該省第33任省長。他隨即就多個要職作出人事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率領一個多市影視拍攝業代表團﹐前往洛杉磯﹐展開為期2日的商貿之旅﹐期待和當地影視界建立更多聯繫。他昨天和當地一些... 詳情
【明報專訊】營運GO交通系統的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由於乘客逃票導致的財政收入損失﹐平均每年高達1,50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女長者在奧克維爾市(Oakville)駕車駛出一個停車場時﹐汽車被卡在一個大石壆上﹐其中一人下車查看﹐卻被仍然倒後的汽車撞倒... 詳情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生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