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神兩秒奪命 六旬小巴司機認危駕

[2019.05.11] 發表
林育源

【明報專訊】六旬小巴司機在元朗公路駕駛期間,發現路邊無故出現鐵管,因而失去專注2秒,撞向一輛停在公路上的私家車。裝有義肢的女私家車司機被撞飛,送院後證實死亡。擁有40年駕駛經驗,未曾收過「牛肉乾」的小巴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法官表示需時考慮,押後至下周五判刑。

求情稱為死者誦經 駕車40載零告票

被告林育源(64歲)(圖)是40年資歷的職業司機,案發時任職兼職小巴司機,現已退休。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後經常自責,感到沮喪,又為死者向觀音誦經,更特意透過大律師向死者家人致歉。

辯方解釋,案發前被告尾隨一輛「吊雞車」行駛,由於覺得危險,打算切線,惟後來又發現附近路邊有鐵管,令他失去專注1至2秒。辯方又稱,被告一直有留意死者停泊在前方的私家車,不過被告回神後便發現與私家車距離太近。被告認為,當時不適合大力煞車,以免後面車輛反應不及,危害車上乘客安全,所以盡力減速及扭恁A但仍未能阻止意外發生。

路邊鐵管致分神 事主被撞飛輾斃

辯方續稱,被告從未交通違例,甚至連「牛肉乾」(罰款告票)都未曾收過,希望法庭乃念案件不涉超速或酒後駕駛,予以輕判。

案情指稱,右腳裝有義肢的死者鄧少芳(終年48歲),去年4月26日中午駕私家車沿元朗公路往屯門行駛,途中一輛輕型貨車打算切線超車,與鄧的私家車輕微碰撞。

當鄧與貨車司機停車檢查時,被告駕駛小巴以時速約80公里駛至,並嘗試向左急轉,惟最終仍撞倒站在車外的鄧。鄧被撞飛倒地,更遭後面「吊雞車」輾過,送院後證實不治。

【案件編號:DCCC104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前女工去年在高院上訴庭內擲出3枚硬幣,抗議法官在其入稟民事案中處事不公,令法庭女保安受驚。她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前任西貢大街(西)村長劉國華,去年底交表參選角逐連任。廉政公署調查發現,他涉嫌虛報自己及提名人的住址,並使用載有提名人偽冒簽署的... 詳情
機場反恐演習 「空包彈」發真槍聲
【明報專訊】保安局一直評估香港恐怖襲擊風險維持在中度,有受襲可能,但沒特定情報會成為恐襲目標。警方昨凌晨於機場舉行反恐演習,模擬機場被恐怖分... 詳情
疑妻出軌 中年漢剪刀傷臉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行經馬鞍山琣wh商場時,中年漢疑妻出軌發生激烈爭執,拔出利剪向對方施襲,妻子面及左耳被割傷,血流如注,途人報警。警方接... 詳情
淫審處委員自薦制 議員憂「價值觀圍標」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去年在港被評為第II類不雅物品,令公眾關注淫褻物品審裁處的評級機制,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