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指孟晚舟已搬入新居
保安嚴陣以待 拍攝記者及車牌

[2019.05.13] 發表
保安走近記者拍記者近照。(張銳攝)
保安走近記者的用車拍車牌號碼。(張銳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家家戶戶慶祝母親節的日子,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位於溫哥華桑拿斯(Shaughnessy)馬修斯道(Matthews Ave.)的大宅則明顯安靜,看不到親友熱鬧出入,或是過節的[象。

大宅外圍可見3名保安嚴守兩個前大門,對街的黑色四驅車上的保安人員則環顧四周,不時下車對靠近的傳媒拍照,還拍傳媒車牌,保安工作滴水不露。

本報記者在現場拍了幾張照,並與保安溝通時,黑色四驅車的保安見狀,下車詢問來訪記者的情況,並上前走近記者拍下記者全身照。

保安還詢問其他保安人員,確定記者停車位置,特別走到記者停車的地方,拍下記者車牌號碼,在此同時,保安還用對講機朝屋內的方向報告情況。大宅前院則停茈t外一輛黑色四驅車。

記者曾詢問保安為何需要拍記者照片,保安顧左右而言他,先答說「不知道」,還祝記者「有美好一天」,令記者不知如何回答。

本報前晚已到孟晚舟的桑那斯大宅查看,當天孟的親友或是工人進出頻繁,且帶進大量的生活用品,也有人看到,親友帶來應該是為慶祝孟晚舟喬遷新居的蛋糕。有目擊者說孟晚舟已經搬進桑那斯大宅,但消息未能被證實。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當不少市民昨外出慶祝母親節的同時﹐數十名從事保母工作的移民申請者卻冒荋H風細雨﹐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母親節空桌午餐」(Empty...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省長道格福特要開放啤酒銷售市場﹐允許便利店及零售店出售啤酒﹐Beer Store啤酒舖發動廣告反擊﹐批評省長此舉會令啤酒價格...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的汽車被撞﹐其光顧的保險公司賠償了近萬元的汽車維修費後﹐女子則以汽車在車禍後﹐車價貶值為由﹐再向保險公司索償9,00...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漆咸市(Chatham)一名退休的小提琴教師﹐曾因量度女學生的胸部而面臨包括猥褻和性侵犯等在內的多項指控,但該名教師在作證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CACP)一份調查報告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