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家電商Dyson
將增產電動車

[2019.05.13] 發表
Dyson有可能在及產品中再增加電動車。

【明報專訊】以生產吸塵器,電風扇,空氣潔淨器及乾手器知名的英國製造商Dyson有可能在及產品中再增加電動車。該公司上周已確認此一消息並出示了新專利車的形象。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戴森(James Dyson)表示:「我們已研究發動機、電池、空氣動力學及機器人22年。現在是將我們的知識及經驗付諸實驗的時刻,製造電動車。」

新專利電動車形象顯示,它有3排座位,屬跨界多功能車,電池組及發動機置於底盤下方。雖然專利電動車形象透露了新車的樣貌,但戴森表示,真正細節尚有待再公布。

Dyson自2015年以來,即不斷暗示該公司對製造電動車的興趣。去年11月,該公司透露欲在新加坡設立一個裝配廠的計劃,投資約27億元。

2015年,Dyson收購了密西根州研發一種新型電池的新創公司Sakti3。支持者聲稱,此種固態電池較目前業界廣泛使用的鋰電池更為先進,它可以增加電動車行程並縮短充電時間。此外,這種新電池對Dyson正在更換中的無線家電用品也極有幫助。

行政總裁羅文(Jim Rowan)去年11月在致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新加坡的成本基礎相對較高,但它的科技專業也較高。因此是製造高科技機器的理想地點,也是我們製造電動車的理想地點。」

Dyson在致員工的一封電郵中表示:「很重要的是,我們許多的競爭者都用現有的形式設計他們的電動車,這樣的方式可以節省成本,但它往往會錯過改善空氣動力學及增進能源效率的機會。另一個作法是聚焦於較小的車輛,以增加行程。不過,車輛的尺寸及舒適感也有可能令其吸引及功能受到限制。」戴森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3款電動車,公司官員暗示,這些電動車可望於2021年開始生產。公司官員並未透露電動車的價格及計劃於何處上市。不過Dyson曾暗示會成立自己的經銷商網絡。

更多經濟要聞
動力科技股FANG不再是升市龍頭。4月30日FANG下跌2.3%,但標普500轉跌為升,是2016年11月以來首次FANG下跌如此幅度,但是... 詳情
麥唐諾領Lululemon擴充
【明報專訊】在新行政總裁麥唐諾(Calvin McDonald)領導下,加國瑜伽運動服生產及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正...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食品連鎖店Freshii在連續銷售出現負增長後,正計劃推出較高品質蛋白質食品,以挽回顧客。Freshii創辦人及行政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