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批准 古巴性小眾巡遊創先河

[2019.05.13] 發表
古巴首都哈瓦那上周六有性小眾人士手持彩虹旗和國旗在街頭遊行。(法新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上周六(11日)有同性戀維權人士無視政府警告,堅持舉行巡遊,這是古巴前所未見由民間自發而未經政府批准的遊行活動。古巴政府稱活動是顛覆行為,拘捕最少3人。

這次民眾自發巡遊,源於官方機構國家性教育中心(CENESEX)上周決定取消第12屆反恐同遊行。國家性教育中心負責人、前古巴領袖勞爾•卡斯特羅女兒馬里利亞(Mariela Castro)稱,有部分團體計劃利用遊行打擊政府。不過,逾百人無視政府施壓,響應維權人士在社交網站的號召,堅持於上周六遊行。

古巴政府去年提出憲法草案,為同性婚姻開綠燈,卻遭遇民間不少反對聲音。有部分性小眾維權人士認為,政府取消官方活動,顯示性小眾的權利被侵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12日)在內閣會議上宣布,政府已在戈蘭高地物色到以美國總統特朗普命名的殖民區選址。他在上月公布此舉是為感謝特朗普宣... 詳情
阿富汗國會顧問、前電視台女記者曼加勒(Mina Mangal,圖)上周六(11日)前往喀布爾辦公室途中,光天化日下遭兩名兇徒槍擊死亡,令各界... 詳情
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上周六(11日)襲擊位於西南部港口城市瓜達爾的五星級「明珠大陸」酒店,事件中3名槍手全被保安部隊擊... 詳情
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炸彈恐襲發生近一個月,當地天主教堂首次舉行周日彌撒。 民眾進入教堂前,須出示身分證及被搜身,教堂附近除了禁止停車,亦... 詳情
英超球隊包辦今屆歐洲聯賽冠軍盃及歐霸聯賽決賽4個席位創歷史,但決賽卻分別在西班牙及阿塞拜疆舉行,大批球迷要飛往當地觀戰。除了球隊及球迷抱怨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