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會女顧問光天化日遭槍殺
兩電單車槍手襲擊前電視台女記者

[2019.05.13] 發表
曼加勒遭襲擊後送院。(網上圖片)
曼加勒遭槍手射殺,網上傳出疑是現場照片。

阿富汗國會顧問、前電視台女記者曼加勒(Mina Mangal,圖)上周六(11日)前往喀布爾辦公室途中,光天化日下遭兩名兇徒槍擊死亡,令各界震驚,也突顯女性在阿富汗面臨的威脅。

路透社引述警方表示,曼加勒是在她東喀布爾住家附近遭兩名騎電單車男子射殺。曼加勒過去任職於知名阿里安娜新聞台(Ariana News),近來則在國會文化事務委員會擔任顧問。暫沒有人承認責任,也不清楚曼加勒為何遭槍手鎖定,但喀布爾警方稱,襲擊可能跟家庭糾紛有關。

阿富汗著名女權人士法格何(Wazhma Frogh)表示,曼加勒不久前曾在社交媒體上說感到性命受到威脅。不少人早已不滿喀布爾女性安全日益惡化,曼加勒死後,不少人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曼加勒的照片,要求嚴懲兇手。

女權議題近幾個月在阿富汗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擔心,如果美國與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武裝組織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阿富汗政府2001年在美軍撐腰下推翻塔利班政權以來所爭取的女權和自由,恐將成為泡影。除了女權受踐踏,阿富汗亦是全球最多新聞從業員遇害的國家之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上周六(11日)襲擊位於西南部港口城市瓜達爾的五星級「明珠大陸」酒店,事件中3名槍手全被保安部隊擊... 詳情
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炸彈恐襲發生近一個月,當地天主教堂首次舉行周日彌撒。 民眾進入教堂前,須出示身分證及被搜身,教堂附近除了禁止停車,亦... 詳情
英超球隊包辦今屆歐洲聯賽冠軍盃及歐霸聯賽決賽4個席位創歷史,但決賽卻分別在西班牙及阿塞拜疆舉行,大批球迷要飛往當地觀戰。除了球隊及球迷抱怨安... 詳情
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帕紹市(Passau)在昨天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有3名男女被發現陳屍在當地一處酒店的房間內,從身上傷痕初步研判... 詳情
緬甸國家航空一架載有89人的客機,昨日早上9時準備降落曼德勒( Mandalay)國際機場時,前輪起落架突然失靈,被迫只用後輪降落,機頭與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