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隊包攬歐洲賽決賽 掀環保爭議

[2019.05.13] 發表

英超球隊包辦今屆歐洲聯賽冠軍盃及歐霸聯賽決賽4個席位創歷史,但決賽卻分別在西班牙及阿塞拜疆舉行,大批球迷要飛往當地觀戰。除了球隊及球迷抱怨安排外,環保人士亦認為安排徒增碳排放,估計4.5萬人坐飛機前往觀戰將排放高達35,490噸二氧化碳,造成嚴重污染,敦促歐洲足協改弦易轍。

利物浦跟熱刺的歐聯決賽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車路士跟阿仙奴的歐霸盃決賽則在阿塞拜疆巴庫舉行。適逢氣候變化問題廣受關注,球迷坐飛機前往觀賽的碳排放惹起關注。英國綠黨的聯席黨魁巴特利(Jonathan Bartley)稱,歐霸盃兩支決賽隊伍阿仙奴和車路士主場均在倫敦,距離只是數英里,決賽卻要飛到阿塞拜疆;而雙方球迷更只各獲分配6000座位,不在倫敦舉行決賽是很奇怪的。他說:「數以千計球迷坐飛機有害環境,前往兩場決賽觀戰的4.5萬球迷將造成35,490噸二氧化碳排放,歐洲足協是時候要改變了。」

決賽的交通混亂早惹球隊及球迷不滿。利物浦領隊高普便抱怨:「你怎可能在基輔(歐聯決賽去年舉辦地)及巴庫舉行決賽?」英格蘭球迷聯會(FSF)總幹事邁爾斯(Kevin Miles)表示,明白歐洲足協希望各成員國可以參與盛事,但今次例子卻顯示,這樣的安排可以導致非常荒謬的狀?:「兩支有廣泛支持的同市球會,要同時千里迢迢前往決賽,令很多設施都受巨大壓力。」

不過,足球賽事明年的碳足?可能會變本加厲。明年歐洲國家盃會在12個歐洲不同國家城市舉行,意味?球迷要追看愛隊可能要乘搭多程飛機。(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帕紹市(Passau)在昨天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有3名男女被發現陳屍在當地一處酒店的房間內,從身上傷痕初步研判... 詳情
緬甸國家航空一架載有89人的客機,昨日早上9時準備降落曼德勒( Mandalay)國際機場時,前輪起落架突然失靈,被迫只用後輪降落,機頭與地... 詳情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上周六稱,已派特使前往美國與國防部官員會面,尋求雙方合作解決委國政治危機。瓜伊多上周六在首... 詳情
坦桑尼亞一名男子涉販賣6歲女兒,要求他人將女兒殺死,並斬下右腳製成藥劑,讓他服用後變得富有,警方於上周六(11日)拘捕涉案男子。 警方... 詳情
全球化(globalisation)趨勢下,跨國企業會通過擴張及收購開拓全球市場,因應各地流行元素、習俗等調適以減少文化習俗差異衝擊,過程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