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生網上收看 當假期功課

[2019.05.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電視(ETV)於1971年首播,起初教師仍要按電視時間表觀看,有現職小學教師表示,學校以ETV輔助教學的模式已由實體電視轉至互聯網,亦可作為長假期功課。據教協估算,現時教育電視網頁收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分別約50、800個和400個ETV節目,題材由幼兒體能活動,至近代中國歷史等高中課程。

教協理事、小學英文、常識及電腦科教師黃慕儀憶述,自己仍是學生時,教師要推電視進教室,再播放影帶,但自身成為教師後已有轉變,「到我10多年前教書,可能我會播光碟,要做些準備工夫,至現在很方便,網上已可搜尋我要看的學科和課題」。教協理事、小學常識及中文教師羅英翔表示,會讓學生在課外觀看教育電視,如用作給學生在長假期鞏固知識的功課,「我覺得紓解到小朋友做功課的壓力之餘,但又不可令到他們長假期只是玩,不記得上堂的內容」。

翻查財委會資料,香港教育城教育電視網站每年錄得超過300萬點擊率,2012年年底亦已開發流動應用程式,截至2019年2月底,錄得逾7.9萬下載次數。

更多教育
課程發展議會 被批欠前線聲音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正檢討通識教育課程,料年底前向當局提建議,負責編訂中小學課程指引的「課程發展議會」亦會審視。香... 詳情
生涯規劃﹕製動畫講香港  80後得獎動畫師  幕後解畫
【明報專訊】製衣工廠、霓虹招牌、獅子山……這些不同年代、具香港特色的事物,在「80後」本地動畫師莫震熙(Hayden)手中,串連成一段約三分... 詳情
各行各業﹕做動畫CG特效  碌IG搵靈感
【明報專訊】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自4月下旬上映以來,成為全球影迷熱話,電影搶眼的CG特效自然是魅力所在。為真人電影加CG特效,原來... 詳情
各行各業﹕《獅語》懷緬 獅子山精神
【明報專訊】動畫影片《獅語》是Hayden最喜歡的作品,從前期構思故事、查證史料到製作,他與團隊花了約8個月時間,「以『獅子山精神』作為影片... 詳情
行業學堂﹕城大創意媒體 貫通藝術科學
【明報專訊】除了莫震熙(Hayden),2018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玩轉極樂園》動畫團隊中,也有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Sch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