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情報﹕THE亞洲大學排名 清華第一 科大第三

[2019.05.14] 發表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早前公布2019年亞洲大學排行榜(見表),排名計算方法乃根據大學學與教環境(25%);研究量、收入和聲譽(30%);研究影響(30%);國際員工、學生和研究(7.5%);知識轉移收入(7.5%)。今年排名包括的院校來自27個國家或地區,共417間,較去年多58間。清華大學首次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第一,亦是首次有內地大學在該排名中奪冠,除清華和北大,另有24間內地大學排100名內。

THE首席知識官Phil Baty表示,內地再次成為亞洲大學排名主要成功案例之一,「反映中國內地多年來對教育行業的大量持續投資」,同時指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地的大學也有進步。香港科技大學較去年升兩位,取代第4位的香港大學,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大學,據泰晤士高等教育分析,是由於科大行業收入和國際展望得分提高。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排名均跌,分別排第15、20和70位,當中浸大雖然整體得分增加,惟仍下跌15名,反映大學間競爭加劇。

[明路—生涯規劃 第57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